老人血变成蓝紫色 这是要变异了?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血液的颜色是鲜红的,但前几天,武汉市医疗救*中心收*了一位患者,他的血液竟然是紫色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刚被送到医院时,刘爹爹不仅舌头是蓝紫色,甚至连血液都变成蓝紫色。医生介绍,刚接诊时,刘爹爹还出现多器官衰竭的症状。医生分析,这和*近这段时间的高温天气有着直接的联系。

武汉市医疗救*中心重症监护室主任吴文娟说:

“多器官衰竭的情况下,我们就考虑先做血液净化,血液倒出来以后,在阳光下一看,就是紫蓝色的,我们考虑到是食物中毒。”

在和家属沟通后,医生了解到,刘爹爹已经六十多岁了,平时一个人住,非常节约。每天的剩菜剩饭没吃完的就留到第二天再吃,舍不得倒掉。

由于刘爹爹平时的饭菜大多以蔬菜为主,夏季高温时期,蔬菜非常容易分解产生亚硝酸盐,导致食物中毒。植物中的氨基酸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分解为亚硝酸盐。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很容易细菌繁殖。细菌越多,产生的亚硝酸盐就越多。

对此,医生给刘爹爹持续进行血液净化、抗感染和器官保护等*疗。目前,他已经**神志,器官损坏的情况也得到了明显好转,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市民,夏季高温食物难以保存。目前医院收*的患者中,有不少都是食用了**变质的食物后,导致身体出现意外。因此,夏季饮食一定要**卫生,尽量现做现吃,不要长时间保存。做食物过程中尽量防止细菌污染。隔夜菜不是不能吃,但隔夜菜在夏季尽量不要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