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茶会影响睡眠吗?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晚上喝茶会失眠,似乎是大家一直以来固有的认识,因为茶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碱元素能够让人一直处于兴奋的的状态,有提神作用。那么,晚上喝茶会影响睡眠吗?或许你对此有所误解哦。

晚上喝茶会影响睡眠吗?

其实,晚上喝茶不一定会失眠,关键看你喝什么茶,以及怎么喝。当然,无论喝什么茶,晚上喝茶还是要少放茶叶,喝两三杯即可,喝多了会给肾脏增加负担,还是会影响睡眠质量。

比如很多发酵程度高的茶,比如红茶、熟普洱茶,其中的***已所剩无几,不仅不会影响睡眠。再比如说荷叶茶更不会了,因为荷叶茶不同于一般的红茶或绿茶等,虽然在字面上也叫做茶,主要是冲泡方法跟茶很相似,但其实在成分上,但有很大区别。荷叶主要含有维生素C、多糖等,从化学成分来看,荷叶并不含有任何让人睡不着的东西。

所以,晚饭后一小时喝点助消化的茶,反而可以清理肠胃,有助于睡眠。人们在吃完晚饭后,身体会积聚一些肥腻之物在消化系统内,倘若晚饭后能够饮用一杯茶则有助于分解积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助消化。另外,吃完晚饭的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杯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

晚上喝茶时,只要把冲泡约3分钟的头道茶水倒掉,再续上开水重新冲泡,提神的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了。还有,晚上喝茶*好不要距离睡觉间隔时间太短,否则还是会影响睡眠,睡前3小时喝点温和的茶反而可以安神,促进睡眠。

标签: 晚上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