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提神效果好?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本以为秋高气爽的季节会让人精神振奋,但现实却不是这样,很多人到了秋季会明显感觉到身体乏力,精神不振,即所谓的“秋乏”,特别是一些上班族更是容易犯困。那么,喝什么茶提神***?喝什么茶提神不犯困呢?

喝什么茶提神***?

薄荷茶

材料:2克薄荷、3克绿茶、适量白糖。

冲泡:将薄荷清洗干净,沥干,然后和绿茶、白糖一起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并搅拌均匀,2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薄荷又名苏薄荷,为常用**,其提取剂薄荷醇为清凉油的主要成分,可镇静紧张情绪、提神解郁、止咳、缓解感冒头痛、开胃助消化等。秋乏时喝薄荷茶有助于减少困意,提神醒脑,令人精神振奋,提高工作效率。

普洱莲子茶

材料:10克普洱茶、3克莲子。

冲泡:将莲子洗干净沥干,和普洱茶一起放入茶壶中,先用70毫升热水稍微冲去杂质,然后再加入适量热水,泡大约2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普洱茶有提神作用,普洱茶中所含的咖啡碱和茶多酚对脑神经有很大的影响。而莲籽心苦寒,也有清心安神之效。所以,这道普洱莲子提神茶,能有效帮助缓解精神疲劳。

薄荷柠檬茶

材料:薄荷5支、柠檬1/2个、冰糖少许

冲泡:薄荷洗净,放入壶中,冲入适量热水,加入冰糖搅拌均匀,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柠檬切片,放入冷藏后的薄荷茶中即可。

功效: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脑,还能使口气清新。此外,鲜柠檬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丰富的柠檬酸有助**提神,还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后的皮肤色素沉着,适合上班族食用。

迷迭香茶

材料:15克迷迭香、适量冰糖或蜂蜜。

冲泡:将迷迭香放入茶杯中,将沸水缓缓倒入茶杯中,盖上盖子闷泡5分钟左右,*后加入适量冰糖或是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迷迭香是有能让人头脑清醒的香味的,能起到提神的作用,饮用此茶能让全身活力再现。

菊普活力茶

材料:6克菊花、6克普洱茶,1枚罗汉果。

冲泡:先将罗汉果洗干净,然后和菊花、普洱茶一起放入到茶壶中,冲入350毫升左右沸水,闷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经常感觉头晕眼花、精神不佳的人,饮用这款茶后,能给身体带来活力。

洋参枸杞茶

材料:10克枸杞、10克西洋参、适量冰糖。

冲泡:将枸杞、西洋参和冰糖都放入茶杯中,冲入开水,浸泡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西洋参是能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的,这道洋参枸杞茶是能帮助缓解精力不济、缓解疲劳、乏力、眼花等问题的。

标签: 喝什么茶提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