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后多久可以洗澡?

2016-08-06来源 : 互联网

刮痧之后不少人可能会因为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而出汗,想要洗个澡。但是刮痧之后的洗澡时间也是有讲究的。间隔时间太短的话,很容易造成寒邪入侵使人着凉。那么刮痧后多久可以洗澡呢?

刮痧后多久可以洗澡?

刮痧之后要根据出痧的情况来决定间隔多久洗澡。一般说来,轻度出痧的在刮痧后1个小时左右即可洗澡;中度出痧的在刮痧后3个小时左右即可洗澡;重度出痧的在刮痧后约6小时再洗澡比较好。刮痧后洗澡的*佳时间*好是能够在24小时之后,刮痧完当天应该注意对皮肤保暖才是。

刮痧后人体皮肤毛孔处于扩张状态,如果是要洗澡的话也应该是洗温水澡或者是热水澡,以免寒气入侵身体,使人着凉甚至出现其他寒凉疾病。

刮痧后如果是立即洗澡的话,外邪湿气很容易经过毛孔进入到人体,使人患病。另外刮痧后立即洗澡还可能因为洗澡水的温热刺激引起大脑血管供血出现不足,容易引起头晕。而且刮痧对皮肤表面造成的损伤,立即洗澡还容易弄破皮肤。

标签: 刮痧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