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也使鼻出血患者急剧增多。那么,天气热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原因。

天气热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的温差变化大导致鼻腔缺水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之间的温差变化较大,使得鼻黏膜分泌的液体挥发较快,鼻腔缺乏水分而干涩发痒,容易出血。

气温不稳定鼻内毛细血管难以适应

由于**内气温的不稳定性,鼻内毛细血管为了适应外界气温的变化,也就出现了反复扩张和收缩的状态。特别是小孩子,鼻内毛细血管娇嫩,更加难以适应这种变化,加之他们常有挖鼻孔的习惯,并且生性好动,跌倒撞伤时有发生,甚至会顽皮到将玩物、纸团等塞到鼻子里去,导致鼻出血就不足为奇了。

热天机体气血上逆引起鼻出血

天气燥热,人在情绪不好、休息不好的时候,会导致气血上逆,引起鼻出血;还有,夏季饮酒、吃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可能导致肺热,肺热气进入鼻腔,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导致鼻腔出血;以及,在阳光下暴晒的时候,会引起头部的血管扩张,引起血管扩张破裂,导致流鼻血。

鼻腔外在机械频繁受刺激引起

比如夏季频繁进入空调房,冷热交替的情况下会引起鼻腔的瘙痒,此时如果去挠抓,很容易把鼻腔里的毛细血管弄破,引起鼻出血;还有,如果会经常擤鼻涕,也容易刺激毛细血管,引起血管破裂。

本身有鼻部炎症导致的

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颌窦炎等是流鼻血的常见原因;还有,如果鼻炎比较严重的话会因为打喷嚏的时候引起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

标签: 天气热流鼻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