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了怎么才能消肿?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哭泣、休息时间不佳、慢性肾炎、性生活等等,那么眼睛肿了怎么才能消肿呢?接下来整理了眼睛肿了的原因以及快速消肿的方法?!

眼睛肿了怎么才能消肿?

冷热交替敷眼

冷热交替敷眼能让血管从扩张到收缩,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帮助眼睛排出多余的水分。不要热毛巾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好,不能太烫。

步骤一,准备一盆热水(洗澡水的温度),放入热毛巾;准备一条用袋子装好放入冰箱,等到两条毛巾都有冷热感时拿出。

步骤二,先敷热毛巾,后敷冷毛巾,两者时间控制在1:2(前者停留2分钟,后者就停留4分钟),如此交换3次左右,总共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则能看到效果。

盐水敷眼

盐水敷眼是利用了高渗透压原理,将浓度高的盐水敷在眼睛上,让眼周的水分排出。

步骤一,准备好500毫升的温水(40°左右),放入一茶匙的盐,搅拌均匀融化。

步骤二,用纱布浸泡在盐水中,让水充分吸收后,将纱布叠成合适大小,将其敷在眼睛上20分钟。

穴位**

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眼睛浮肿都可以使用**的方式改善,不仅仅是改善浮肿,还有利于增进眼部血液循环。*先,对眼周肌肤进行按压,让其放松,每次按压5秒钟后换一个位置,重复三次有不错效果。

步骤一,*先让眼周肌肉放松,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在眼窝上方肌肤,从眼角到眼尾,此动作重复来做3次。

步骤二,加强眼周经络的循环,从眼尾至眼角,用无名指以画小圈的方式滑动式**,此动作重复做5次。

步骤三,从下眼睑眼睑到眼尾逆时针**,用无名指以打小圈的方式按压的方式**。

步骤四,从眼角到太阳穴慢慢轻轻按压,到太阳穴时稍微增加力度并且停留三秒钟,此动作重复三次。

黄瓜敷眼+**

步骤一,将小黄瓜切成薄片,敷在眼睛上15分钟

步骤二,敷完眼睛后,再用指压**,从眼尾开始,用无名指指腹轻轻按眼周,重复7到8次,消水肿效果更好。

频繁眨眼睛

眼皮都浮肿后,可以频繁的眨眼睛,不仅能缓解眼睛浮肿带来的刺痛,还能让视力更加清晰,**眨眼次数增加,能有效改善眼睛浮肿。

金属勺冰敷

步骤一,将金属(铁)勺子放入冰箱冷藏,8到10分钟后拿出来。如果想要速度快点,可以冷冻3到5分钟。

步骤二,将冰好的勺子从内眼角到太阳穴的位置,可以缓解哭泣后的浮肿。

标签: 眼睛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