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有哪些发展趋势?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水平好了,让医药等行业前景变得很不错,一些创业者正是看中这一点,于是选择自己开一家药店,那么,药店有哪些发展趋势呢?

药店有哪些发展趋势?

一、药店管理规范化

国家在药品经营领域实行GSP认证,在今年年底所有的药品经营企业都将获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这将使我国的药品经营企业严格依法经营,日常的管理也将进一步规范。同时规范化的管理也将进一部减少药品的损耗,提高药店的工作效率。

二、药店经营多元化

在药店经营经历了从“卖药品”到“卖健康便利”的变化后,药店经营开始走多元化的道路,除药品外多种非药品(**食品、功能性食品、美容护肤品、**器械、**类书籍等)已经作为药店经营的品种在很多地方的药店出现,同时部分药店成立了健康中心开展健康服务。

三、药店规模大型化

随着竞争的激烈,规模小的药店由于在品种、采购成本、价格等处于劣势,纷纷关门,药店的规模逐渐走向大型化,新开张的药店往往动辄几百平方米甚至更大。

四、药店模式超市化

随着超市这种经营方式在我国的逐步**,人们已形成了开架、自由选购的销售习惯,药店为了顺应这种变化,也开始超市化经营,这种模式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但目前我国的药店超市化经营还处于初级阶段,在管理方法和经营思路上还与国外的药品超市存在很大的差距。

五、药店存在连锁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由于连锁药店在价格、服务、整体形象等面的优势,单体药店纷纷家盟连锁药店,事实也证明连锁药店经营上的成功。但目前的连锁药店也存在规模小、区域性强以及建设重复的问题,后期药店连锁化发展势必朝大型化、全国性以及连锁企业整体数目减少的方向发展。

六、药店发展品牌化

*****企业的青春焕发,说明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各地的药店为了培养顾客的忠诚度也纷纷将品牌化纳入发展的战略目标,各药店也因其显著特点为老百姓所认同,例如某二线城市药店中三家大药店的产品就得到了品种齐全、价格低廉、服务好的美誉。

七、药店品种丰富化

当药店跨越单纯卖药后,其经营的品种也就越来越丰富,而这点也满足了人们健康产品一站式消费的需求。

八、药店服务专业化

药店属于专业性强的经营企业,服务水平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企业发展前景,因而各药店纷纷开展员工的专业性培训,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服务水平,**竞争优势。

药店有哪些发展趋势?药店发展趋势多,选择药店的创业者要学会变通,学会与时俱进,脚踏实点,艰苦创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创业,帮助自己更好地成功!

标签: 药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