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体内湿气重的人越来越多,导致人体出现各种身体疾病。如果生活方式不健康的话,更加会加重体内湿气,出现健康隐患。那么体内湿气怎么祛除呢?这是一直以来人们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小编告诉大家4个方面,从生活,饮食,运动,医药*疗等祛除湿气,赶走疾病隐患,祛除湿气,全身清爽。

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饮食篇

多食健脾利尿食物

比如苋菜、扁豆、冬瓜、薏仁、绿豆、西瓜翠衣等。苋菜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补强壮、补脾益气、消暑化湿以及利水消肿的功效。

薏仁不仅含有高蛋白,而且还富含B族维生素、钙、铁、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因其容易被消化吸收,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以健脾除湿、增强肾功能。冬瓜和西瓜也属于性寒味甘,清热生津的食物,湿热天气多吃冬瓜和西瓜都有较好的利尿作用。

少饮酒少食甜食和生冷食物

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易无限量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少盐,帮助肾排水

如果不是出汗太多,夏季仍然要坚持低盐饮食(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不应超过5克),特别是对于肾脏有疾患的人来说尤其如此。

生活篇

避免居住在潮湿的地方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低洼潮湿,夏天的时候温度高、湿度高、又不通风,长期如此,身体没有湿热才奇怪。想要防*湿热体质居住的环境要通风、干燥,冬天的时候也不要门窗紧闭,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下。

多通风多换气

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保持空气流通,让空气带走湿气。地板湿了,立即拖干,免得湿气滞留。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洗温水澡,比桑拿更健康

说起排水,*容易让人联想到的懒人招数就是洗桑拿。但这种被动的出汗方式并不适合炎热的夏季,尤其不适合频繁采用。因为蒸桑拿虽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排除体内的湿邪,但因在洗桑拿的过程中,出汗过多,不利于心脏健康。其实相对于桑拿,洗个温水澡并稍加**是更健康的排水方式。

洗温水澡能让身体微微出汗,配合简单的**手法,不仅可以起到排出体内湿邪的作用,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夏季运动后,等汗干了再用与体温相近的温水洗澡,有助于更快缓解疲劳,放松身心。

保持**通畅

体内有湿热的患者也往往容易便秘,排便的时候也会感觉排不干净,想要祛湿热,不管有没有便意,每天都要定时的去卫生巾,*好是早餐后,时间久了就可以养成按时排便的好习惯。

适当午睡,身体更轻盈

**认为,睡好觉能让我们的身体更轻盈。因为过度劳累容易耗伤气血,气血不足会进一步加重水湿内停。而夏季昼长夜短,夜间睡眠时间往往不足,应特别注意劳逸结合。

对于白领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充晚间睡眠的不足,让大脑和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下午的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

运动篇

适当运毒出汗祛湿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帮助人们防病*病*通用的方法,体内湿热的人,可以选择慢跑、爬山等运动,这些运动可以让你出汗,又不会太剧烈,出出汗对祛湿是有好处,夏天出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比较阴凉的地方。

缓解压力活化气血

运动能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对活化气血循环有帮助,还可以增加水分代谢。

在运动结束后,也不能立刻跑到空调室内‘叹’空调,这样也会“留湿”,引起身体不适。总之运动要达到健身目的,而不是适得其反。

医药篇

中医刮痧拔罐

体内有湿热的患者就医的时候,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去刮痧拔罐,刮痧拔罐都有祛湿的功效,如果你是初次刮痧拔罐,要让医师来操作,避免出现不必要麻烦。

清热祛湿颗粒

*疗时可以服用清热祛湿颗粒或则祛湿茶。无需加其他药物。日常生活中可多吃薏米红豆粥和绿豆。

标签: 体内湿气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