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后皮肤痒是怎么回事?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拔罐是很常见的一种******方式,它可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祛湿排毒,深受人们欢迎。可是,有的人拔罐后皮肤会发痒,这是怎么回事?拔罐后皮肤痒是怎么回事?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拔罐后皮肤痒是怎么回事?

1、拔罐后皮肤受刺激的正常现象

对于拔罐皮肤痒的问题大多时候*主要的原因是*罐本身对于人体皮肤的一种损伤,由于局部罐口的刺激和充血,会发生一些紧缩的瘙痒感,这是正常的现象。所以,对于人体*基本的反应来说,拔罐后皮肤痒实属正常现象。没必要担心。当然,如果症状持续,建议皮肤科就诊,用点外用药物。

2、操作不当留罐时间长导致的后遗症

如果拔罐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或留罐时间过长,会出现皮损(水泡、红肿、淤青等)现象,而在这些伤口快复原的时候,也会有瘙痒的情况。

3、这表示体内有风邪和湿气

中医认为拔罐后皮肤瘙痒,是体内有风邪和湿气的表现,属于正常的病灶反应,说明病气正在外排。比如,如果出现先痛后痒,一般认为是体内有*毒。如果在走罐的时候,出现风团(急性荨麻疹),则是风邪所致。

4、或许是出现皮肤感染现象

拔罐后可能出现一些皮损现象,抵抗病菌能力会下降,如果不注意干燥清洁,细菌、真菌会随着伤口进入,引起皮肤感染,这样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

5、也许是拔罐过程中存在过敏现象

这个过敏有一部分是对于罐子材质的过敏而导致的,多数是瓷罐或竹罐,尤其是竹药罐,由于药物的熏蒸会有部分患者出现过敏现象。一般的玻璃管是不会出现过敏现象的,但如果拔的时候罐口太烫或拔得时间长了,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佳,出现红肿、水疱甚至破溃现象。

标签: 拔罐后皮肤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