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检测乳腺癌?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自我检测**,看是否犯有乳腺癌。乳腺癌自检的*佳时间是在月经结束一周后,因为月经前或经期由于乳腺生理性充血,腺泡增生和腺管扩张等组织变化,使乳腺组织肥厚,影响检查效果。那么如何自我检测乳腺癌呢?乳腺癌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如何自我检测乳腺癌?

一看:

脱去衣服,双手叉腰,面对镜子,检查**是否回缩和偏移,**皮肤有无酒窝症(早期表现)桔皮样外观(晚期表现)。

二摸:

坐位或仰卧,五指并拢用手指掌面及手掌前半部分平放于**上触摸(不要抓捏**,防止把乳腺小叶误认为肿块),检查**内有无肿块及压痛,以及肿块的大小、形状、质地、表面状态、活动度、边界是否清楚。

三挤:

非哺乳期内,双手合扰,环握**,用掌根适当用力挤压,检查**有无液体溢出,及液体的性质。据统计,**溢液患者中乳癌发生率为20%--45%。**溢液是导管内癌的*发症状。

通过自检发现有乳腺增生时也不必紧张,因为乳腺增生并不等于癌前期,但也不可麻痹大意,仍应坚持经常自检。如果有囊性增生、肿块或者结节,有可能会发展成乳腺癌,因此,尽管发生率不高,也应尽早诊*。

标签: 检测乳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