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2016-07-23来源 : 互联网

艾灸有些耗气血及能量,所以人们艾灸后会出现身体劳累的现象,有些人还会想吃些食物补充能量。那么,艾灸后多久可以吃东西?艾灸完能立即吃饭吗?

艾灸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通常情况下,艾灸后立即吃东西没啥大碍。只要艾灸完之后,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过度饮酒、及吃冷冻寒凉等食物即可。艾灸主要是通过温热之性起到活血的作用,主要是作用于机体表面的,没有太大必要担心吃什么食物。

不过,一般实际建议还是艾灸后隔半小时吃饭比较好,这样对艾灸后效果保持要好些,以免艾灸后吃东西食物消化影响血液运行。

刚吃完饭不要艾灸,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都在胃肠系统,这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做其他的运动和*疗的,对于这个要做艾灸的话,应该在进食后1小时再进行比较好。因为食物在胃里,需要气血消化,艾灸会让气血跑到别的地方去,导致气血运行慢,容易发生腹胀。当然,饥饿时也不宜艾灸,饥饿艾灸容易出现晕灸现象。

标签: 艾灸后多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