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因此女性应该多多留意白带的情况,有助于及时发现不利于健康的问题。女性有时出现白带有血丝这种情况,难免有点担心,又不便于说出来,那么白带有血丝是什么原因呢?这分为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原因,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白带有血丝是什么原因?生理性的原因:

1、月经前后一两天白带带血丝

有些女性在月经前一两天或月经完后一两天会出现白带带血丝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月经前一两天白带带血丝可视为子宫内膜少量提前脱落混在白带中形成,而月经后一两天白带带血丝则可视为行经未彻底的表现。

2、月经中期白带带血丝

在两次月经中期发生白带带血丝的情况一般为排卵期出血。排卵期雌激素水平会升高,当成熟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突然明显下降,引起子宫内膜表层局部溃破、脱落,形成突破性少量出血,这就是排卵期出血的过程。排卵期出血一般不超过3-4天,出血极少,混和在白带中就可形成排卵期白带带血丝的现象。此种情况为每个女性都可能出现的生理现象,不用担心。

3、孕期白带带血丝

孕妇白带带血丝的情况比较普遍,但孕妇本身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孕妇白带带血丝有这几种可能性:先兆流产,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癌等宫颈疾病,怀孕后的少量月经。一般影响不大的孕妇白带带血丝只持续一两天或两三天,稍加休息后现象可消失。当白带带血丝逐渐发展为出血现象时,应及时就医保胎。

白带有血丝是什么原因?疾病性的原因:

1、急性阴道炎

急性阴道炎是指由某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急性炎症。引起感染的病原体很多,如念珠菌、滴虫、细菌、病毒等,急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包括白带异味、呈水样或脓性、量上明显增多。重度感染后会出现点滴状阴道出血,白带也会有血丝。

2、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常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呈淡黄色,感染严重时可有血样脓性白带,有点滴出血症状。

阴道粘膜充血,有小出血点,有时有表浅溃疡。严重时可造成阴道闭锁,炎症分泌物引流不畅可形成阴道或宫腔积脓。

3、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白带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性生活中会少量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

4、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内膜细胞种植在不正常的位置而形成的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疾病。主要症状有不规则出血,没有绝经的女性经期时间延长,绝经女性会出现绝经后出血的情况。

5、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表现的一种,在已婚妇女中比较多见。宫颈息肉主要的症状有白带异味、发黄、带有血丝,在性生活后会有少量出血,甚至有的患者的出血量与经血量差不多,一部分患者的白带会呈黄色,少数人白带会伴有异味,白带中会带有血丝。

标签: 白带有血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