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及性命,但是有许多女性对于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还不是很了解,那么,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介绍一下引起乳腺癌的原因,希望对女性朋友有帮助,多关注乳房健康。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月经状况

月经初潮越早,将来患乳腺癌的机会愈大。月经初潮≥14岁以上者,患乳腺癌的机会要比12岁以下者少20%。绝经越晚,患乳腺癌的机会越多。在55岁以上才绝经者,得乳腺癌的机会比50岁以下就绝经者多1倍。所以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

2.生育状况

生育对乳腺有保护作用,但仅指在30岁以前有足月产者。哺乳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主要是对绝经前的妇女。18岁前首次生育者,患乳腺癌的机会比将近30岁才生育者少4倍,30岁以后才首次生育者,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从未生育者还要大。一般认为,生育过1个孩子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要比没有生育的妇女为少。

3.年龄因素

在女性中,乳腺癌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在月经初潮前罕见,20岁前亦少见,但20岁以后发病率迅速上升,40-50岁较高,但呈相对的平坦,绝经后发病率继续上升,到70岁左右达最高峰,死亡率也随年龄而上升,在25岁以后死亡率逐步上升,直到老年时始终保持上升趋势。

4.遗传因素

这里的遗传因素并非直接癌细胞的遗传,而是发病特征,身体素质等因素的遗传,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人患有乳腺癌,那么家庭的其他女性成员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比正常人要大很多。其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

5.雌激素

雌激素是乳腺发育的基本刺激素,也是乳腺癌发病的先决条件之一。而且男性乳腺肿瘤患者少见,约为女性患者的 1%,此亦说明可能与男性无卵巢激素有关。绝经后补充雌激素,或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都可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6.过度肥胖

女孩肥胖容易性早熟,为以后患乳腺癌埋下祸根。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因为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生成便增加,对乳腺组织产生剌激,久而久之,易引起乳腺癌。体重增加也是绝经期后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

7.精神抑郁和过度紧张

据调查,性格内向,精神长期抑郁,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容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哀苦闷、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的女性,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使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易发生乳腺癌。

标签: 乳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