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消化不良如何调理?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胃炎常常伴有许多症状,消化不良就是其中之一。胃炎是因为胃黏膜损伤引起的。胃炎时肠胃消化功能较弱,所以如果饮食过多或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导致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时肠胃感到不适,也很难受,那么,胃炎消化不良如何调理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吧。

胃炎消化不良如何调理?

1、吃消食的药片

如果消化不良肠胃不适,可以试着吃一片消食片,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加强胃动力,减轻不适的症状。

2、补充维生素

胃炎时期如有消化不良的症状,人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的、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或者直接吃维生素片,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快消化速度,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3、禁食

胃炎消化不良后尽量应该减少进食或者直接禁食,因为肠胃已经累积了过多的食物,此时再接着进食会加大肠胃的负担,让消化不良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甚至引起腹胀、腹痛。

4、喝米汤

米汤还有大麦清粥可以治疗胃胀气、胃灼热等,还有助于胃肠的排气,对消化不良的病人很有帮助。

5、放松情绪

情绪太过紧张也会影响到病情,甚至有时还是致病要素之一。平和的心态对任何疾病的治疗都是有好处的。

标签: 胃炎消化不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