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澡水温多少合适?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想冷水洗澡舒服一下。其实这是不对的,能否洗冷水澡要看个人体质,夏天洗澡水温没选对,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夏天洗澡水温多少合适呢?

夏天洗澡水温多少合适?

水温在35~40摄氏度*合适。夏天能否洗冷水澡要看不同情况,依据体质而定。对于适合洗冷水澡,且已经习惯冷水冲凉的人,洗冷水澡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还有一些益处。可是,某些不适合冷水冲凉的人,身体弱一点还是洗热水澡吧,不要勉强。像女性一般是不建议洗冷水澡的,以及一些不适合洗冷水澡的情况下,如大汗淋漓时,建议不要用冷水冲凉,以免疾病找上门。

而夏天洗澡的水温一般建议控制在35~40摄氏度*合适。因为这个温度的水接近体温,夏天每天需要洗澡,这样水温对肌肤的刺激较少,而且稍高于体温的温水具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能够帮助清除肌肤上的汗液污渍。

夏天洗澡水温如果太低,一般指低于30摄氏度,甚至是使用冰水洗澡都很容易使身体着凉。特别是本身出汗较多的时候,突然使用冷水洗澡很容易导致身体短时间内快速降温而体内热量散发不出来。

标签: 夏天洗澡水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