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芳疗女王丹尼尔 深掘大自然恩赐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丹尼尔·雷曼,这个名字对很多人也许有些陌生,但在**芳疗界,她可是鼎鼎有名,举足轻重的人物。她是芳香疗法的**先锋**者玛格丽特·莫利夫人(1895-1968)的得意**,是世界**的芳香疗法****。

丹尼尔·雷曼,这个名字对很多人也许有些陌生,但在**芳疗界,她可是鼎鼎有名,举足轻重的人物。她是芳香疗法的**先锋**者玛格丽特·莫利夫人 (1895-1968)的得意**,是世界**的芳香疗法****。其**地位从她被译成18种语言的6部作品可见一斑。她是各大电视台、电台,各时尚杂志、世界级**媒体报刊的常客;其客户包括英国皇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诸多**名流;她是Courvoisier Award “最佳创新产品奖”的得主,同时还是**芳香治疗师协会的荣誉会员。《泰晤士报》曾发文称“丹尼尔是无可争议的芳香女王”。

丹尼尔·雷曼出生于法国一个具有化学背景的家庭,自小就发现有着一项惊人的天赋,那就是嗅觉格外灵敏,对芳香气味的感知力尤其敏感,这给其后来成长为****的芳疗大师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虽然先天条件优厚,但能成长为一代**大师,绝大部分还是源于其对大自然恩赐的不懈追寻和对顶尖产品的执著与高度的研发热情。

从法国到马来西亚再到塔斯马尼亚岛,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采购最佳质量的植物原料,再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精心挑选精油创造天然的个性化护肤产品。丹尼尔认为产品成分的质量至关重要,为了保障给客户最顶尖的产品,她在质量上从不让步,坚持只采用纯天然成分及最好的精油。

问:能否先介绍一下自己为何会来到中国?

丹尼尔:作为一个芳疗**,我在这个行业已经有45年了,同时我还是一个作家,至今写了8本书,翻译成了8种不同的语言,有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当然还有中文。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个天然香水调香师,我们不用化学香精,只从天然植物中萃取香精。我为很多高贵的私人客户服务,包括戴安娜王妃、查尔斯王子、撒切尔夫人等等。

今天我作为Sanatio Naturalis品牌的联合创始人来到中国,希望把高品质的精油芳香类产品带给中国的消费者,目前我们已经有2款花水纯露,一个是玫瑰纯露,还有一个橙花纯露。我们还在继续研发和调试中,这其中包括精油类产品、香水类产品、护肤品、还有更多的纯露等产品。

问:为什么会对香料有这么浓厚的兴趣?是什么促使你投身到这个行业?

丹尼尔:当一个婴儿出生的时候,他的第一件事情是去呼吸,当他呼吸的时候,空气中有很多的分子进入到他的肺里,就产生了嗅觉。人类的第一感觉是嗅觉。我的嗅觉格外灵敏,这使我对芳香气味的感知力非常敏感。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总是通过气味去辨别每一个人。我可以帮我的祖父寻找收集松露,我可以嗅到它们。他们都称我为探测器。

问:现在中国的芳疗还处于起步阶段,欧洲芳疗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丹尼尔:大概在几百年之前就已经有芳香疗法这种技艺了,但是芳香疗法这个词语的由来是在十几年前才被发明出来的,因为人们将这种疗法做了重新的定义。芳疗是"芳香疗法"的简称,这个名字来自拉丁文Aromatherapy, "Aroma"意谓芬芳、香气,即渗透入空气中的一种看不见但闻得到的精细物质,这里指植物精油的芳香挥发成份,亦指精油本身;"Therapy"意谓对疾病的治疗,或者阐解为"调理"、"辅助疗法"。芳香疗法又是广义的"芳香SPA",就是将植物芳香精油运用"香熏"、"按摩"和"沐浴"等的方法,从而对人在生理和心理上进行调整。

化学香精是不具有任何的治疗功效的,因为它是化学分子提出来的味道。我所调制的香水,全部从纯植物中提取,比如说玫瑰就是玫瑰,檀香就是檀香,大概一共有100多种天然香料。

问:为什么会创立S&N?

丹尼尔:两年之前,我认识了我们的联合创始人,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对质量有很高的要求,之后我们都想着做一些同类产品的区隔和比较,提高整个芳香界的认知度,让更多的人受惠这个行业的产品和疗法,享受到不同的感觉。还有就是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我们都致力于作出能让使用者喜欢和舒服的产品。除了作为联合创始人,我还是S&N的核心技术成员,承担着研发的任务。

问:想替网友问一个问题,香水到底会过期吗?

丹尼尔:要看香水里使用了什么原料,比如说你使用了柠檬、甜橙这样的柑橘一类的,它的保质期就非常短,因为它挥发的非常快。但是如果这个香料是从植物的根茎里面提取出来的,它有非常沉重的分子,那么它的尾调基本上能保持很长很长时间。一般来讲香水的保质期是三年,柠檬精油可能只有一年。但是很多木质香调,比如说檀香,就会像红酒一样,保存的时间越长,它的味道越浓烈。

问:芳香疗法,它的治疗效果有哪些呢?

丹尼尔:一般来讲,芳香疗法能够干预你的心情,比如有些人会抑郁、焦虑,或者睡不着觉,它会对你的心情有调节作用。80年代初,我研究和开发了一系列天然产品,帮助乘客和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克服时差反应和旅途疲劳。这一项目和产品被15个航空公司所引入,其中包括维珍航空、英国航空、新西兰航空、瑞士航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国泰航空、爱尔兰航空、北欧航空、协和式超音速客机、英国皇家空军以及私人飞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