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打开后能放多久?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对着电脑的朋友可能就会准备一些眼药水什么的,因为眼睛会干涩什么的,但是眼药水打开后的保质期不能放太久,那眼药水打开后能放多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眼药水打开后能放多久?

由于眼药水的成分不同,功效不同,因此它们的保质期也是不同的,如果不开封的话,是可以存放到它的保质期的,但如果开封的了,则是要尽早使用的,一般开启后在遮光处、阴凉环境下正常保存话,4周内*好就要使用完。如果温度过高的话,保存环境不好,很容易滋生细菌,眼药水中的成分易被微生物和细菌污染,眼药水打开之后,实际的使用期限是缩短了,在这种情况下*好是1~2周内使用完。

开封后,放置的时间越长的话,眼药水越容易滋生细菌,因此一般并不建议使用放置太长时间的眼药水,这是因为放置的时间过长,与空气接触的多,眼药水也会发生相关的化学变化,有效成分的功效会降低,甚至会产生毒害作用,对眼睛产生威胁。因而,通常情况下,在开启后一个月就要使用完,即使没有用完的话,*好也不要使用了。

一定要选择阴凉处、避光处、温度不要太高,室温下保存,这种保存下,建议在一个月之内使用完,而且在使用前也要看看是否发生了质地改变,比如颜色、是否浑浊、沉淀物等等,发生了这些变化的,*好不要使用了,为安全起见,一般还是建议一两周使用。而对于特殊的眼药水,有些有提示的需要在冷藏中保存的就要注意了,就不能随便放置了,按照说明进行保存,开封后,尽早使用完,若是一个月还没用完的话,也不要使用了。

标签: 眼药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