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怕冷的人体质都比较虚,但是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呢?这个问题要搞清楚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可以看看。

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

怕冷是阳虚。如果只是偶尔感觉怕冷,可能只是感冒寒邪,风寒感冒了。如果人体常常感觉怕冷,四肢冰凉,这是阳虚。阳虚则外寒,阳气不足,体内环境就会处于一种“寒冷”的状态,人就特别容易怕冷。另外,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也是引起怕冷。

阳虚怕冷的人群应该注意温补阳气。可以吃些羊肉、狗肉、枸杞、生姜、韭菜等食物以及辣椒、虾米、核桃、黑豆、红薯、燕麦等抗寒暖身的食物。平时应该多做运动,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有助于热量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促进全身气血流畅,提高机体抗寒能力,对于缓解阳虚怕冷很有帮助。

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现在知道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了吧,一般通过食疗来调理,然后加上一些小运动就行了,不要吃太冷的食物。

标签: 怕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