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可以自己挑破吗?

2016-07-02来源 : 互联网

麦粒肿可以自己挑破吗?眼睛长了麦粒肿又红肿又疼痛,而且看着也不舒服,影响其外观形象,很多人常想着自行挑破,那么,麦粒肿可以自己挑破吗?下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麦粒肿可以自己挑破吗?

麦粒肿不能自己挑破。麦粒肿就是俗称的“挑针”、“针眼”,是由于炎症感染所引起的,有的人会认为,既然叫“挑针”,顾名思义,自己在家挑一下就好了,其实自己挑破麦粒肿,是非常不安全的,如果自己没有处理好,会使得炎症扩散。

眼睑血管丰富,其静脉与眼眶内静脉相通,又与颅腔静脉相通,而眼静脉没有静脉瓣,使血液向各方向回流,所以,炎症一旦扩散,细菌进入血管,轻者会引起眶蜂窝织炎,重者甚至会导致海绵窦血栓,或形成败血症,危及生命。 因此,长了麦粒肿,切忌自己去挤压它,或用未消毒的针去挑破它,以免引起炎症扩散。

发现麦粒肿后在初期可以进行局部湿毛巾热敷,每次10分钟,每天3次,温度45度左右,这样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炎症消散,如炎症较轻,可以通过热敷后逐渐消失。

标签: 麦粒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