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视怎么减少度数?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近视的患者是越来越多,现在的人一般都不注意用眼就会出现实力快速下降的问题,那眼睛近视怎么减少度数呢?一般近视患者都比较关注这个问题。

眼睛近视怎么减少度数?

热手捂眼法

坐在椅子上,让全身保持放松状态,将­两只手掌快速的相互搓热,闭上双眼后,趁热捂在眼睛上,等到热气散后两手猛然拿开,两眼也同时用力睁开,如此3-5次,能促进眼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长期坚持,即可减少度数。

清洗眼睛法

*先将脸盆**消毒,倒入45度左右的温水后,将脸放进水中,然后在水中慢慢睁开双眼,让眼球上下左右,按照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各旋转9次。用这个方法可以清洗掉眼中的有害物质和灰尘,改善散光、远视、近视的屈光不正程度,达到降低度数的效果。

眼**操法

近视眼可以通过眼**操的方法**视力,特别是经常用眼的办公室族和学生族,应该每天定时做眼**操,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地闭上,然后依次**眼睛周围的穴位,如天应穴、睛明穴、四白穴、攒竹穴、丝竹空穴、太阳穴等,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对于假性近视、以及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大有益处。

转动眼球法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着或者站着均可,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双眼慢慢睁开,不要动头颈,只转动眼球,可以顺时针慢慢转,转3分钟后,再以逆时针转动眼球,每次转动眼球都尽量达到极限。这种转眼法可以锻炼眼部肌肉,使眼灵活自如,逐渐使近视度数降低。

眼呼吸凝神法­

找一个空气清新的环境下,坐着或站着均可,全身处于放松的状态,双眼平视前方,缓缓将气吸足,眼睛随之睁大,然后缓缓将气呼出,眼睛也随之慢慢微闭,连续做8次,每口气坚持10-15秒钟,这样可以促进眼部细胞的代谢,让全身放松,有助于改善近视眼。

看远看近法

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色树木,因为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会促进眼部调节,眼睫状肌得到松弛,减轻眼疲劳,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仔细草叶或树叶的细节;接着把左手掌放在略高于眼前30厘米处,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 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这样循环10次,**做3-4次,对近视**度数很有帮助,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

标签: 眼睛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