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工的美容院老板之梦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成功却往往擦肩而过。对于一直在为美容事业奋斗的美容人来说,如何才能获得成功?下面,不妨与582美容人才网一起听一听一位“缝纫工”到美容院老板的成功故事。

“杨毅”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你也许根本不会在意什么人叫这个名字。但提起丽莎国际女子美容SPA会所,相信萧山很多白领女士都会感觉很亲切。杨毅,就是这家美容会所的老板。

不仅如此。杨毅还是万苏教育有限公司的CEO,位于萧山区人民路与通惠路交叉口的万苏造型,位于崇化路高第府门口的万苏经典美业,均是其公司旗下的门店。

或许你很好奇:这个叫杨毅的人,多大年龄?哪里人?结婚了吗?事业做这么大,是不是富二代?这么能干,毕业于哪所名牌大学?

如果我告诉你,杨毅其实是一个来自江西农村的85后小伙子,初中文化,没上过大学,在萧山也没有任何亲戚与关系,更谈不上富二代,你会相信么?

不要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第一份月工资:50元

1987年,杨毅出生在江西省上饶市一个小村庄里。2002年,初中还没有毕业,他就背起背包,跟着年长几岁的哥哥南下福建,在一家服装厂里当起了缝纫学徒工。16岁的他,每天8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天,只有周六晚上不用加班,可以稍为休息一下。

如此高强度地工作了一个月,杨毅领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50元!他感觉很震惊,本来以为至少也有三五百元的,没想到居然这么少。碍于面子,他还是按照约定,请两个女同事吃了夜宵。一顿夜宵下来,50元只剩下了4元。虽说是包吃包住,但接下来这一个月的早餐怎么解决?无奈,他只好向同事借了10元,撑过了艰苦的一个月。

他在福建这家服装厂干了三年,也拿了三年的50元月薪。三年后,他意识到,自己这么年轻,不能为了区区50元浪费自己的青春。他要走出去,自谋出路。

第一次自谋出路:摆摊卖早点

2005年,杨毅19岁。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碰到了一个在上海卖早点的老乡。老乡说,在上海卖早点,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10万元啊,太有诱惑力了!他背起蛇皮袋,来到了上海。

来到上海,他开始寻找店铺。为了省房租,他想到了分时段租用饭店,因为一般饭店只经营午饭和晚饭,从凌晨到中午这段时间是空着的。最后,他找到了一家位置不错的饭店,每天凌晨2点到早上10点经营早点,月租金1700元。房东阿姨还将饭店后面一间7平米左右的铁皮房租给他当宿舍,每月租金400元。

第一天开门做生意,杨毅做了300元营业额。他开心坏了,觉得人生有了希望。大夏天,铁皮房里闷热无比,他热得睡不着,一个晚上要起来去公共厕所冲6次凉,但这一切,都没有动摇这个19岁少年的心,直到那一年的10月1日。

杨毅本来盼着国庆假期,生意更好一些。但是,他等来的不是生意,而是惊吓。那天,来了一大帮城管,摊主们四处逃跑。杨毅本能地抱起那个最值钱的煎饼锅,死命地跑了起来。跑着跑着,他摔倒了,锅里的油将他的手烫起了一个很大的包。此时,悲从中来,19岁的他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最后,他把锅狠狠地砸在地上:“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他知道,再也不能这样过下去了。

第一次创业:圆了他的美容梦想

2006年,20岁的杨毅来到了杭州。他先是在机场路上的一家服装厂当缝纫工。三个月后,他踏入了美容美发行业,成为了一名学徒。每天,他最早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当时,杨毅好不容易可以拿到2000元月薪了。他舍不得乱花一分钱,但对于学习,他却舍得一掷千金。

“我文化水平不高,不学习,不提升自己的素质,就不可能进步,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花了1280元去上海学习充电。课程学习安排在上海一家五星级大酒店。一起学习的同学吃住都在酒店。午饭时间,同学叫他一起去吃自助餐,他总是找各种理由逃避:“你们去吃吧,我朋友来找我了,我和朋友一块去吃了。”一顿自助餐200元,他吃不起。转身,他来到一条小弄堂,吃了一份10元的快餐。晚上,他找了一家几十元的小旅馆。

从那时起,学习,成为杨毅生活中重要的内容。杨毅已不再是那个卖鸡蛋饼的杨毅了。他的最大梦想就是打造一个高品质的美容院,让女人们变得更漂亮,更有气质。他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惟有学习,惟有跟上时代的潮流,才能不被这个时代所抛弃。

学习让他掌握了很多新的知识,培养了他的全新思维,也让他懂得了感恩。杨毅说:“我没有文凭,没有资本,没有人脉。今天的我,能在萧山有一份小小的事业,我充满了感激。感谢柳竣耀老师,还有季峰旭、张云波、徐萍、丁希康,也感恩我的美容梦幻团队:张敏、何小平、陈媛媛、祝慧以及我所有的工作伙伴们。谢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谢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今天,在萧山,我有了朋友,有了爱人,将来还会有自己的孩子。我热爱萧山,愿意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在这里。”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