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蓝集团郑春影:做化妆品是为消费者增美丽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表示,相信每个女性都是天成的杰作,天生具备“自然”的本质,真实而*特,可以感染人,可以改变世界。一名女性只要能够忠于内心,以一种“自然”的态度生活,你就是*美的,这就是“你本来就很美”的精神所在。下面就和小编了解一下吧。

编者按:在今年的博鳌亚洲**上,来自上海的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应该是“*幸福的男人”之一。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这一中国*重要的经济外交活动,其一手打造的自然堂、美素等品牌化妆品也已成为参加年会的女性代表所追捧的对象。

但今年的年会,他和他的伽蓝集团还是收获到了意外的喜悦:他本人作为中国化妆行业代表,受到了******局常委、***总理**强的亲切接见;其**下的伽蓝集团自然堂品牌不仅受邀年会期间特别设立“博鳌亚洲**2014年年会 自然堂化妆造型中心”,为忙碌在会场的女性嘉宾奉献世界**品质的彩妆体验,而且还在4月9日晚主办了一场名为“她影响·你的未来会更美”主题沙龙,和百名女记者畅谈成功女性背后的故事。

在4月9日晚的沙龙上,郑春影表示,相信每个女性都是天成的杰作,天生具备“自然”的本质,真实而*特,可以感染人,可以改变世界。一名女性只要能够忠于内心,以一种“自然”的态度生活,你就是*美的,这就是“你本来就很美”的精神所在。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认为女人“自然”*美,那又为什么要做化妆品?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一位男士带领下的化妆品企业到底是如何在10几年间迅速崛起,成为国内化妆品市场份额*大的中国企业的呢?带着这样的疑惑,在博鳌亚洲**2014年年会期间,记者对这个从事化妆品行业的男士进行了专访。

1997年,从东北一座小城的政府机关辞职“下海后”,郑春影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美容行业, “女性对自己容貌的重视远超其他”,而“为了改变自己的容貌,一些女性可以说是不惜代价。”

正是这一发现,让郑春影作出了进入美妆行业的的决定。他为自己设定了*初的梦想:“我给自己的第一个使命是为消费者增添美丽,从而增加她们的自信,进而影响她们的的生活乃至人生”。

尽管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曾历经不少波折,但郑从未忘记过这个*初的梦想。经过几年的发展到2014年,郑春影创立的伽蓝集团(JALA)在全国31个省、市(自*区、直辖市)建立各类零售网络23800多个,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县城及一万多个城镇,在百货商场、KA卖场、超市、化妆品店、药房中均设有品牌专柜,拥有直属员工6000余人,网络总从业人员60000余人,成为国内市场份额与品牌业绩同步稳定增长的行业领跑者。目前自然堂品牌已经逐渐成为国内化妆品市场份额*大的中国品牌,深受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欢迎。

“就对美的追求而言,女性只能代表个体的体验,而男性是从一个群体的角度来观察和体验的,而且做企业更需要逻辑和理性来建立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对于外界“一位男士为什么要做化妆品行业”的疑惑,郑显然早有应对,他在对女性美学心理、消费心理的揣摩和把握游刃有余。

“10年前在上海街头,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女性是‘海归’,但现在已经没那么容易了。”郑春影说,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以及全球一体化的不断浸淫,已经让中国女性在追求美方面和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是他作为从业者引以为豪的地方,“有时候看到有女性拎着有我们伽蓝集团旗下品牌LOGO的化妆品袋子从身边走过,心理特别的骄傲,因为是我们在推动着这个行业的发展的同时,不断刷新和改变着社会对美的认知”。

我们自然堂品牌推崇“自然”的生活态度,“自然”并非素面朝天、不加修饰,恰恰相反,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每一个生命都在努力用*绚丽的色彩、*美的姿态、*强的生命力,全情绽放着生命之美,这才是“自然”的本质。

早在伽蓝集团创办之初,郑为自己设下的目标就是做化妆品行业的“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十多年来,中国化妆品品牌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虽然现在中国品牌和外国品牌在市场份额上还存在一定的距离,特别是在商超渠道中,但中国品牌在产品品质、品牌建设、营销管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与外国品牌几乎出于同一起跑线了。正是为了世界级品牌的目标,伽蓝集团不仅在行业内早早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而且多年来一直保持对研发的高投入。伽蓝研发中心坚持自主研发与全球合作相结合的发展路线,在全球范围寻找安全有效的天然成分,运用世界先进科技,确保其生产配方及工艺既适合东方人肤质,又时刻同步于国际**水平。2013年,“3D皮肤细胞模型、60种科学验证、航天科技”已成为伽蓝在研发领域的三大尖端科技。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全年销售额突破2000亿元,化妆品消费额已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在郑看来,“美容化妆品行业,已成为继房地产、通讯、汽车、旅游之后的中国居民另一个高增长市场。”

经过了10年的发展,伽蓝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份额*大的中国企业”,接下来,他还想带领自己的团队再通过10年时间,将伽蓝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化妆品企业。

不过,在这一过程中,郑春影并不想让外界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一位做化妆品的男士”,而是希望成为“一位传播美、更懂得欣赏美的男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