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这几天天生阴晴不定的,一会冷一会热的很容易就会感冒的,还会引起发烧的症状了,想知道发烧怎么退烧*快的朋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退烧的偏方吧。

发烧怎么退烧*快?

温湿敷

将毛巾浸入热水中,水温以不烫手为度,浸湿之后,不断擦洗发烧患者的额头、胸、背、四肢,擦完后再将湿毛巾敷于患者的胸部,要经常换水,保持温度,以免水太凉造成患者发冷,这样温湿敷可以使皮肤血管扩张,利用体温蒸发水,把大量的热带走而降温,达到退烧的效果。

玉米芯汁

玉米芯汁液有清热、利尿、退热的作用,在高烧不退时可以做为食疗服用。用新鲜玉米芯150克,然后加水适量清水煎煮三次,过滤后取汁,每天3次,每次服用50毫升,服用2-3天即可退烧。

温酒精浴

温酒精浴可刺激高烧患者的皮肤血管扩张,有利于散热,使体温下降,也是退烧偏方之一,具体做法:用 75%-95%的酒精,也可以用白酒,然后加上温水稀释成30%的酒精,用小毛巾浸透之后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脚心,擦洗20分钟左右,擦完后注意保暖,不要让风直接吹到身上,以免着凉。

多喝水

发烧期间*重要的就是要多喝水,因为发烧时,人体容易缺水,多喝水有助于降温,还有利于排泄体内的病毒。注意不要喝冷水,喝白开水*好。

**大椎穴

发烧患者**大椎穴是简单快速的降温疗法,大椎位置:将头往前倾, 颈部与背部交界附近可摸到一凸出的*高点,此为第七颈椎,大椎就位在此处下方的凹陷处。大椎穴是解表退热的常用穴,做大椎穴**时,再配合推脊柱,即用食、中二指腹或掌根自上向下由大椎穴直推到尾骨,约推100-300次,****。

上面针对发烧怎么退烧*快的问题小编也给出一些偏方了,但是要注意,如果发烧严重的话还是需要及时就医的,看了医生才能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症状。

标签: 发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