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用热毛巾还是凉毛巾?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都知道发烧了会用毛巾捂一捂,这样有助于降温,但是你知道发烧用热毛巾还是凉毛巾吗?这个估计很多人都不太很清楚吧,那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发烧用热毛巾还是凉毛巾?

发烧用热毛巾和凉毛巾都可以达到退烧的效果,是具有不同作用的,用凉毛巾是用来保护高热患者大脑的,以免头部神经系统受到损伤;而用热毛巾主要是促进身体发汗而散热,可以根据发烧患者自身情况酌情选用。

如果发烧体温低于 39度,可以选择热敷,就是用温热毛巾反复擦拭患者额头、颈部、腋窝、四肢、腹股沟等大血管处,加速血液循环,有助于出汗,使身体散热,达到退烧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体温上升到39℃,不要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发烧用凉毛巾敷,主要是尽快降低头部的温度,因为高热对头部神经系统的损伤比较大,用凉毛巾外敷,可以降温,以减少头部的代谢,保护神经系统,以免高热伤害大脑。做法:将毛巾浸入凉水中,稍微拧干,然后再敷于额头处,当毛巾温度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再用冷水浸泡后重新敷,如此反复直到退烧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毛巾里面,放在额头上冷敷。

发烧的时候用毛巾捂额头这是很方便的降温方式了,关于发烧用热毛巾还是凉毛巾呢?其实都是可以的,这就要根据发烧的程度去选择了。

标签: 发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