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有不少人喜欢一边开着空调,一边开着加湿器入睡。认为这样做保暖和保养两不误。实际上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这样做是否健康?

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

加湿器不能开一个晚上而不关停,无论从人体健康角度还是机器寿命的角度来讲,加湿器开一个晚上都是不好的。

过度使用易导致肺炎

有**表示,“加湿器肺炎”和“空调病”一样,都是因过度家用电器引起的。这种病的发生原理,是室内的微生物因空气湿度过大而快速生长繁殖,这些微生物会随机萌动,进而侵袭人体,引起肺部疾病,比如肺炎等。加湿器开一个晚上也不关,这样可能会导致室内湿度过高,很容易让人患上“加湿器肺炎”.所以加湿器不要开一整晚不关停。

过度使用易致患风湿病

市疾控中心**介绍,冬天在室温较低的情况下,湿度过高时,潮湿的空气容易让人患风湿病和气管炎。相对湿度如果达到80%以上,有碍人的机体蒸发散热,对患有肾病、结核病、慢性腰腿病的人都有不良影响。

过度使用加湿器易坏

如果经常使用加湿器,易导加湿器内部过热,会烧断保险丝,导致机器故障。

加湿器可以开一个晚上吗?加湿器开一夜,因为空气湿度的增大,可能对人体健康有不利的影响。*好不要整晚开启使用加湿器。

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使用加湿器时,*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用湿度计测定并调节合适的湿度。对于体质敏感的人,加湿器早晚*多开两个小时比较适宜。一般人群,在干燥的室内连续使用加湿器*好不要超过2小时。 建议市民将湿度调为40%—60%左右,这样的湿度既不利于各种“菌”的繁殖,人体也会感觉良好。 用加湿器的时候可以买个湿度计,当湿度低于40%时可以开启加湿器加湿,有效的对房间湿度进行调整。加湿器不宜整夜开启。

标签: 加湿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