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干裂是什么原因?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的手会因为外界气候的变化而变得干燥,如果不多加注意,渐渐就会变为干裂,当然,除了天气的原因以外,手干裂还可能是自身的原因导致的,接下来,就来说说手干裂是什么原因。

手干裂是什么原因?

因为天气干燥

外界天气越干燥,手部皮肤的水分就流失得越快,所以如果天气干燥的时候不注意手部的保养,那么手部肌肤就会逐渐的从干燥变为干裂,因为已经没有足够的水分可以维持皮肤的润滑和弹性了。

解决方法:用芦荟胶涂手,强效补水,手干裂的情况**以后,就坚持涂护手霜保湿。

常用碱性强的清洁物

因为我们的手部肌肤基本是处于弱酸性的环境下的,一些碱性强的清洁物如肥皂、洗衣粉、皂液等都很容易伤手,尤其是主妇们和以清洁为工作的人们就很容易发生手干裂的情况,一些皮肤敏感的人,甚至会用一次肥皂就脱皮。

解决方法:尽量少接触这些清洁物,洗手的时候用温水,一定要用这些清洁物的话,可以隔几天用醋或者柠檬汁涂手,这样可以中和掉手上的残留碱性物质。

因为皮肤病

手干裂不一定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内部因素。一些皮肤病就很可能会引起手干裂,不过有这些皮肤病的人应该很清楚自己的疾病,所以患病者如果发现自己手干裂,那么应该就是疾病引起的了。

解决方法:要*病先*本,如果是本身的皮肤病引起的手干裂,那么一定是要先*好疾病,手干裂才可能**。

缺乏维生素

嘴唇干裂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B2,而手干裂同样是因为缺乏维生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缺乏都会导致手干裂。很多人不爱吃蔬菜水果,一些有营养的健康食物都不吃,只爱吃垃圾食品,那么就很容易导致手干裂。

解决方法: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还可以购买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药片,每天按量服用也可以改善手干裂的症状。

日晒风吹

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要长时间的呆在户外,而双手又是曝露在外面的,长时间的日晒风吹就会导致手上的皮肤越来越干燥粗糙,还会开裂。如果不护理的话还会越变越严重。

解决方法:出门前一定要擦好护手霜,并且要备一支护手霜在身上,经常拿出来擦一擦,隔几天可以做一次手膜好好保养一下。

标签: 手干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