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异物感怎么消除?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时候会感觉到自己的咽喉部位特别的不舒服,喉咙有异物感,甚至是颈部也受到影响,这让人非常困扰,那么喉咙有异物感怎么消除办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喉咙有异物感怎么消除吧!

喉咙有异物感怎么消除?喝双冬甘草茶

喉咙有异物感时,可用天冬12克、麦冬12克、桔梗9克、甘草6克,入锅煎水服用,每日1-2次,有滋阴清热、解毒、利咽喉的作用,对于*疗咽喉肿痛、急慢性咽喉炎和扁桃体炎等很有**。

做舌根运动

喉咙有异物感可以做舌根运动 ,能减轻由咽喉炎引起的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效果非常好。做法是:闭口,舌尖抵着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服用白萝卜生姜汁

白萝卜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喉咙有异物感的患者可以将白萝卜捣烂取汁400克,与生姜汁50克拌匀,然后用白糖50克,水煎后服用,此食疗能缓解喉咙肿痛,对慢性喉炎有效。

喝罗汉果茶

喉咙有异物感用罗汉果切碎泡茶喝,每日1-2次,每次1个,有止渴化痰,清咽利喉的作用,主*慢性咽喉炎,肺阴不足、痰热互结而出现的咽喉干燥不适,喉痛失音,或咳嗽口干等。

盐水漱口

喉咙有异物感的话,可以用盐水漱口来缓解,能清洁口腔,滋润咽喉,并且消炎杀菌,减少细菌感染,促进咽喉部自愈,坚持用温的盐水漱口,对于咽粘膜也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标签: 喉咙有异物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