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我们在感冒、上*后,就很容易引起喉咙发炎肿痛,嗓子干痛,声音容易嘶哑,甚至会导致咽喉炎,其实喉咙发炎除了药物*疗,用食疗法效果也不错,那么喉咙发炎了吃什么好得快?下面来看看以下*疗喉咙发炎的食疗吧!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喝蜂蜜柠檬茶

柠檬汁和蜂蜜的混合物,可以说是咽喉含片很好的替代品。喉咙发炎时,喝一杯蜂蜜柠檬茶可以起到抗菌消炎,减轻喉部肿热的作用,而且还能滋润咽喉部,促进创面愈合,非常滋润。

吃草莓

草莓能够消炎润喉,解热消肿,生津利咽,是喉咙发炎患者不容错过的水果,可以起到消炎杀菌、利咽喉的作用。并且非常适合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等人群食用。

吃橄榄

橄榄中含有大量鞣酸、挥发油、香树脂醇等,具有滋润咽喉,抗炎消肿的作用,而且还有清热解毒、清咽利喉的功效,因此,很适合喉咙发炎的患者食用,嚼食鲜橄榄即可达到润喉的效果,食用腌制橄榄果脯,清热效果会更好。

吃葱白

葱白具有杀菌、解毒的作用,喉咙发炎吃用葱白食**果很好,可以解毒散寒,清利咽喉,做法是:将几根葱白洗净,切断,入锅加水煎服,每天早、晚各食用一次。

吃冰糖雪梨

雪梨具有很好的润喉、清肺利咽的功效,喉咙发炎的患者可将雪梨加上适量冰糖炖食,效果更好,还有清热去*、消炎止痛的作用,适宜于喉咙发炎疼痛。

喝菊花茶

菊花茶有清热去*的功效,喉咙发炎的时候,应该多喝水,此时可选择菊花泡水,代茶饮用,还可滋润咽喉,缓解喉咙痛。而且喝菊花茶时,蒸汽也会随之进入呼吸系统,这可以湿润黏膜,防止刺激咽喉,减少咳嗽。

标签: 喉咙发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