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敷脸为什么会疼?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爱漂亮的女生可能会为了达到好的美容效果,而把柠檬片直接敷到脸上,但是敷脸以后,脸上就感到了刺痛,那么柠檬不能直接敷脸吗?下面小编就来讲讲柠檬敷脸为什么会疼?

柠檬敷脸为什么会疼

如果用新鲜的未经水泡过的柠檬直接敷脸的话,会感觉脸部皮肤有刺痛感,这时因为柠檬的酸性很强,PH值达到了2,而皮肤本身也是弱酸性的,PH值为5,所以如果将柠檬直接拿来敷脸的话刺激性很大,皮肤无法承受柠檬酸的酸性,就会感到刺痛。

柠檬除了酸性很强以外,还含有一种名为茄碱的物质,这种物质直接接触皮肤以后,皮肤会很容易形成黑斑,反而起不到美白淡斑的效果,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差,所以柠檬不能直接敷脸。

柠檬属于光感水果,因为新鲜的柠檬里面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而有机酸中含有光敏性物质,所以如果将未经处理过的新鲜柠檬片直接敷在脸上,这些物质被皮肤吸收后,一旦接触到光线,就会发生反应,让皮肤过敏,还会引起红肿、发炎等症状。

要用柠檬美容*好是用柠檬水,将鲜柠檬水用至少一倍以上的清水县稀释,然后沾湿化妆棉拍脸,或者直接洗脸,都可以起到软化角质、美白淡斑以及抗氧化的作用。如果要用柠檬片敷脸,也*好先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来敷脸。

标签: 柠檬敷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