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白点是缺什么?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一些人以为指甲上有白点是缺什么维生素的表现,实际上是否真的如此呢?指甲上有白点常见于小孩子和爱咬手指的成年人,手指上有白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来了解手指甲上有白点缺什么,以及如何预防手指甲上有白点情况的发生。

指甲上有白点是缺什么

很多人觉得他们指甲上有白点是因为它们缺钙或者缺锌,实际上并非如此。虽然营养素缺乏经常表现出皮肤、黏膜、五官等部位的异常,但指甲上有白点不是缺什么维生素的表现。

指甲上有白点不是缺啥营养素的表现,指甲上有白点出现*大的原因只有一个:指甲受伤。指甲受到了轻度或者中度创伤。指甲的生长非常缓慢,在小白点出现的前几周你的指甲可能就已经受伤了,等到指甲上有白点时,你甚至不记得是什么弄伤了自己的指甲。

咬手指甲也会导致轻微的损伤。据统计,在7-10岁小孩中30%都有咬指甲的习惯,其中有一小部分小孩会把这种习惯带到长大以后。改掉这一习惯就能很大程度上防止手指上有白点的情况发生。

指甲上有白点的情况不可怕,主要原因就是外力伤害到了手指引起的。所以在生活中不要当马大哈,关门的时候小心一些,不要被门夹了手指。这样才能很好地预防指甲上有白点的情况出现。预防甲根和周围皮肤受伤,剪指甲的时候选择指甲剪,减少因受伤引起的指甲上有白点现象。

标签: 指甲上有白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