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蒸桑拿才健康?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我看很多人都喜欢去做桑拿,蒸一蒸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但是很多人对怎样蒸桑拿才健康的问题可能不是很了解的,蒸桑拿也是有学问的。

怎样蒸桑拿才健康?

干蒸

据说以干蒸是桑拿的正宗。干蒸是利用类似打*锅的电炉的设备把电能直接转化为热能,热气中不含水分,所以叫干蒸。电炉上通常会放一些矿石,被加热后会释放出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干蒸的温度较湿蒸高,可达到100℃左右。干蒸因不含水分,尤适合有风湿病的患者,同时没有蒸汽的味道,蒸起来鼻子会较舒服。不过蒸完皮肤会较干燥。

湿蒸

是把水烧开使之产生蒸汽,再通过管道喷出,产生的蒸汽有充沛的水分。温度一般控制在50℃左右。女士们大多会选择湿蒸,因为蒸完后,皮肤都会较之前红润、水灵。

蒸的三步曲

无论干蒸湿蒸,一次*好不超过20分钟。蒸完一次后,可泡或冲冷水,称“过冷河”,使排出的分泌物流走。再进去蒸十多分钟。如是者三次,就是经常去桑拿人士所讲的三蒸三淋水。据花园酒店康乐部副经理刘庆仪介绍,顾客可只干蒸或只湿蒸,也可交替进行,但总共加起来的时间以30—40分钟为宜。“过冷河”时要掌握水温和时间。如花园酒店内冷水池水温13—14℃,手摸上去已有冰凉的感觉,由于同桑拿的温差大,一般人浸1分钟就要起水;热水池40—42℃,温差小,可浸20分钟左右。各人应根据自己的体质、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蒸法。蒸完后以感觉轻松、舒畅为佳。

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这下知道怎样蒸桑拿才健康了吧,以后蒸桑拿的时候就按照这样的方式来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健康啊,朋友们一定要看清楚哟。

标签: 蒸桑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