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湿气太重怎么调理?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如果湿气太重的话就容易出现皮肤暗黄,松弛,身体虚弱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调理才行,那女人湿气太重怎么调理呢?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一些方法。

女人湿气太重怎么调理?

1、常吃发酵食物,帮湿重女肠道代谢通畅

长期便秘,体内肯定是有湿气在侵蚀。**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

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发面食物、酱油、食醋、豆豉、腐乳、黄酒、啤酒等等都是发酵食物,中医认为都是养脾胃的。西方营养学家也证实,发酵食物是人类健康饮食结构的有益补充,能帮助人们的肠道代谢更顺畅。

2、用祛湿的汤或粥去湿气来调理

对于湿热体质人群来说,去湿气的粥和汤水是很好的选择。比如用茯苓、薏米、红豆、绿豆等煮成的粥,健脾祛湿还养胃。以及,用冬瓜、排骨、莲子等煮成汤,有清热利湿的功效。

tips:去湿气的红豆薏米粥忌加大米,因为大米长在水里,含有湿气,这样就破坏了红豆薏米粥的功效了。

3、采取运动出汗方式祛湿调理

慢跑或者散步,让身体适当流汗,能去除身体的晦气和湿气。让机能健康起来,自然就平衡了,运动出汗是很好的去湿气方式。

4、运用穴位**法祛湿调理

我们人体有7个“排湿口”,也叫“排污口”,把湿毒排出去,人就会少生病,不生病,其实这些排污口很好找,他们都“窝”在关节的部位,比如极泉穴、委中穴、承山穴、丰隆穴、天枢穴等,常按这些穴位可有效去除体内湿气。

(想知道具体怎么穴位**去湿气请参考:湿气重**哪里)

5、艾叶泡脚祛湿调理

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使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理身体中的阴阳平衡。体内的经络疏通了,气血循环自然就变得顺畅起来。气血健康了,体内的寒气自然而然就会消失了。

怎么做:将一把艾叶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烧开之后继续熬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等水自然放凉到可以泡脚的时候就可以了。泡脚的时候一定不能够得到全身大汗,而是应该在微汗的时候就停止。然后**涌泉穴大概一百下就可以睡觉了。

6、偶尔吃点酸的,护肝就是护脾

肝和脾是互生互长的关系,因此养肝就是养脾。因为酸入肝经,只有肝脏健康了,脾胃才会强壮。因此,保护好肝脏也就是从**上养脾。所以,平时可以适当吃些酸的食物如梅子、柠檬、米醋等等。

7、多做深呼吸祛湿调理

深呼吸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肺功能,也会让我们的湿气消失。因为湿气会随着呼吸呼出,并且保持通畅。

别以为湿气太重就不当回事,等出现身体上的毛病你才后悔,现在就开始慢慢的调理一定就会有所改善的,小编这篇女人湿气太重怎么调理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够多看看。

标签: 女人湿气太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