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出虚汗又叫盗汗,常常是晚上睡觉出汗,醒来后汗就止住,那么,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来看一看晚上睡觉出虚汗的原因吧!

晚上睡觉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阴虚

入睡则汗出,醒后则汗止,晚上睡觉出虚汗多因阴虚所致,且出汗量较多。阴虚则阳亢,阴不御阳,津随液为汗,故常伴有五心烦热、失眠、口咽干燥等症状。阴虚内热所致的出汗,注意少吃温热辛辣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蒜、葱等。

感冒

感冒后,身体虚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睡觉出虚汗也较为多见,这种情况下注意要多喝开水,多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感冒清热颗粒、消炎药物*疗。

结核病

结核病感染患者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晚上睡觉出虚汗,女性还会造成月经不调或停经,这是结核的早期临床表现,另外,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也可出现夜间盗汗的现象。

睡眠环境

晚上睡觉出虚汗和睡眠环境也是具有一定关系的,如房间环境空气不流通,室内温度过高,卫生环境差,床具、被褥不透气等。所以,一定要避免这些现象,注意开窗换气,常晒被褥。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如有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在晚上睡觉都有出虚汗的情况。

做梦

有时做梦也是会引起晚上睡觉出虚汗的,如果做了一个噩梦或者是让人兴奋的梦,人一紧张就容易出汗了,这种梦醒后就很容易发现了,做梦引起的出虚汗在平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将事情想得过于复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