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出汗严重怎么办?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睡觉出汗严重怎么办?晚上睡觉出汗,醒来后汗就止住,中医称这种情况为盗汗,睡觉出汗严重的患者常常可导致早上起床时枕头、被子都被浸湿,非常苦恼,那么,晚上睡觉出汗严重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睡觉出汗严重怎么办?

降低温度缓解

经常睡觉出汗的患者可以适当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特别是对于阴虚血热的睡觉出汗患者,居住环境应该偏凉,能够适当减轻出汗的症状。

饮食调养缓解

睡觉出汗严重时要注意饮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食疗,有利于病情的**,如阴虚血热、*旺的人,千万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抽烟,可多吃些清热的蔬菜、水果等,如西瓜、柚子、梨子、芹菜、黄瓜、苦瓜、丝瓜等,让汗腺可以有稳定的基础去**。还可以吃些燕麦、泥鳅、乌鸡、生地黄、紫菜等,有止汗敛汗的作用。

体育锻炼缓解

睡觉出汗严重的患者每天适当运动对于早日**病情很有帮助,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可以选择散步、慢跑、瑜珈、骑自行车、爬山等运动方式,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长期坚持有助于改善晚上睡觉出汗的症状。

标签: 睡觉出汗严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