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为什么会胖?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减肥的MM注意啦,千万不要以为只吃素食,**不吃肉就可以减肥哦。而且,有时素食吃得不对可能还会越吃越胖呢。吃素为什么会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素为什么会胖?

蔬菜易吸油或越吃越胖

纯素菜较荤菜类口味差些,烹饪过程中,一般多用油多放调味料,增加素菜的香味和口感。但是蔬菜纤维比较长,所以会比较容易吸油。如果只吃菜不吃饭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反而摄入更多隐形脂肪,滋生肥胖。

素食吃过量或越吃越胖

不是说素食就可以敞开肚子随便吃,有些健康食物如果你过量摄入也是会长胖的。举个例子,如果你摄入太多精制碳水化合物,比如面包、面食,你一样能长胖。还有,比如水果也是如此,水果中含有8%以上的糖分,能量是不可忽视的。如果吃半斤以上的水果,就应当相应减少正餐或主食的数量,以达到**当中的能量平衡。

长期吃素营养缺乏或变虚胖

虽然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但是如果长期不吃米饭、鸡蛋、 牛奶 、肉类等食物,会让人严重营养缺乏,变得身体虚弱。而为了保持体力身体就会自身调节猛增胖,为此也就会越吃越胖了。

吃素时不控制油盐或越吃越胖

由于素食的自然风味较为清淡,有些人会添加大量的油脂、糖、盐和其他调味品来烹调。例如经常吃加入油脂的酥点和酥饼,经常吃炒饭和炒面,炒蔬菜的时候加入大量的油脂,调配饮料时加入大量的糖,调味的时候放大量盐和味精等等。这些做**给素食带来过多的能量,并增加其中的简单糖类和钠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