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食容易胖还是米饭容易胖?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吃面食容易胖还是米饭容易胖?都说减肥需要控制饮食,一些人就对于自己吃的主食有了疑问:是吃米饭好还是面食好?面条和米饭哪个热量更高容易胖?一起来看看面食和米饭的营养成分比较,看看减肥不发胖究竟要怎样吃才*好。

吃面食容易胖还是米饭容易胖

营养**介绍:“面食和米饭,无论我们选择哪种作为主食,其实只要控制摄入量,都不至于会引起肥胖。”

成分比较

面食的种类很多,为了能够清楚地分析,我们将面食定义为以小麦面粉为原料的食物,米饭即为大米饭。100克小麦面粉中营养成分包括热量366大卡,脂肪2.2克;每100克大米中营养成分包括热量347大卡,脂肪0.8克。从数据上看,同等质量的面粉中的能量与脂肪都大于米饭中的含量,但是放到人**需要摄入的能量中来看,这个差距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甚至可以忽视。单从成分上看,不能说明吃面食和米饭哪个更容易让人发胖。

相对来说,面食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大家在吃面时不会配太多其他的菜,因而面食的摄入量容易在不经意间增多。所以在吃面食的时候要注意多多加入配菜、肉类等,这样提高了饱腹感。还要注意面食不要吃太多,一般占一顿膳食的1/4就可以啦。

标签: 食容 米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