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姜赛砒霜是真的吗?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俗语,“晚上吃姜赛砒霜”。这是为什么呢?此话有道理吗?生姜不是健康养生的好东西吗,怎么会堪比砒霜呢?晚上吃姜到底有无危害?有什么危害?下面就一块随小编了解下吧。

晚上吃姜赛砒霜是真的吗

晚上吃姜赛砒霜这个说法并无科学依据。只是晚上*好别吃太多生姜倒是真的,尤其是体质偏热的人更不要夜间吃生姜。因为晚上需要收敛阳气,而生姜却是发*,散发阳气的,乃是违背阴阳原理,会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但赛砒霜实在有够夸张。

不宜晚上吃太多

人在早晨,胃中之气有待升发,姜味辛性温,含有姜辣素等活性成分,吃点姜可健脾温胃,为**中食物的消化吸收做好“铺垫”,并且姜中的挥发油可加快血液循环、兴奋神经,使全身变得温暖。另外,平时如果得了风寒感冒,喝点姜汤也会减缓感冒症状。

晚上吃生姜的危害:

1、夜间人体应该是阳气收敛、阴气外盛,因此应该多吃清热、下气消食的食物,这样更利于夜间休息,而姜中所含的姜酚会刺激肠道蠕动,白天可以增强脾胃功能,夜晚则可能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题;

2、生姜的辛温发散作用会影响人们夜间的正常休息,且晚上进食辛温的生姜还很容易产生内热,日久出现“上*”的症状,导致人体便秘等。

总之,说晚上吃生姜等于吃砒霜实在是有些夸张,但确实对睡眠是不利的。因而早上吃姜比较好,夜晚则不宜大量食用。但晚上吃少量的姜,比如把姜当成调料炒菜,并不会给健康带来什么危害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