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跑完步可以坐下吗?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刚跑完步可以坐下吗?不少的朋友喜欢跑步,但有的人偏偏喜欢跑步后马上坐下来休息,这样做对身体好吗?我们的身体在跑步时骨骼肌的节律性收缩,如果刚跑完步马上坐下,会导致回心血量减少。跑步后不能马上坐下吗?多久能坐下?

刚跑完步可以坐下吗?不可以。人体在进行跑步等体育活动时,心血管机能获得加强,以适应身体机能的需要;运动时骨骼肌节律性收缩,对血管产生挤作用,促进静脉血回流。

刚跑完步可以坐下吗?

当人体突然停止跑步运动后,静脉血管失去了骨骼肌的节律性收缩左右,会导致回心血量减少,出现头晕、眼前发黑等症状,严重者会造成休克等症状。所以,刚跑完步不能马上坐下来休息。

步后多久可以坐下

具体时间应视跑步时间和强度而定,如果跑步40分钟,15分钟之内都*好不要坐下,如果跑步60分钟,那么25分钟之内都不*好不要坐下,跑步完成应该以快走到慢走来过渡,这样才能很好地让身体平静下来。

刚跑完步适合做拉伸活动

在跑步后可以做一些放松跑、放松走或者拉伸等形式的下肢运动,促进下肢静脉血的回流,防止跑步锻炼后心输出量的过度下降。这样,既可以避免头晕等症状的发生,还可以通过改善血液循环,尽快消除疲劳,提高锻炼效果。

整理拉伸活动的运动量不要过大,在跑步后进行拉伸整理活动时,应当有一种心情舒畅、精神愉快的感觉。如果你本身的跑步运动量不大,时间没有超过15分钟,就没有必要进行整理活动。

标签: 刚跑完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