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火嘴唇干裂怎么办?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上*嘴唇干裂怎么办?在干燥的气候,人体很容易上*引起嘴唇干裂,让人烦闷不安,还影响形象,那么,一上*嘴唇干裂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缓解上*嘴唇干裂的办法吧!

一上*嘴唇干裂怎么办?

用维生素B2

口角糜烂、口角炎、唇炎是体内维生素B2(核黄素)缺乏所致,如果上*嘴唇干裂时,可以在服用维生素B2,对粘膜细胞有*疗作用,同时再用维生素B2捻成粉末与蜂蜜调匀,涂抹于嘴唇干裂处,具有消炎杀毒的作用,有利于**嘴唇干裂症状。

擦红霉素软膏

红霉素软膏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常用于*疗皮肤感染和溃疡,上*嘴唇干裂的患者可以遵医嘱选用红霉素软膏*疗,用棉签沾水清洗患处后,再到嘴巴干裂处涂抹药膏,很快就能使嘴唇干裂的情况得到缓解。

涂抹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一种消炎镇痛成分,而且其中叶绿素能起到新陈代谢的作用,促进细胞生长,也可滋润唇部、滋润皮肤。所以上*嘴唇干裂的朋友可以可以在嘴唇上涂抹一层橄榄油,有利于嘴唇干裂的患处愈合。

吃降*的食物

一上*嘴唇干裂可以通过食疗来达到降*的目的,这样嘴唇干裂的症状也得到缓解了,可以食用苦瓜、冬瓜、黄瓜、荸荠、银耳、绿豆、西红柿、草莓、梨子、柚子、西瓜、绿茶、菊花茶、薄荷茶等蔬果饮品类,具有清热降*的作用。注意辛辣类、油腻类、油炸类食物,以及高热量的羊肉、狗肉等食物应避免,以免加重上*症状。

涂抹蜂蜜

蜂蜜具有护肤、下*、消炎的作用,上*嘴唇干裂的时候,可以喝些蜂蜜水,助于降*,然后在患处涂抹适量蜂蜜,能滋润唇部肌肤,防止嘴唇干裂起皮,这样做能减轻上*嘴唇干裂的情况。

多喝水

上*多喝水上*嘴唇干裂是身体缺少水分的信号,所以此时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至少喝八杯水,可以帮助人体更快的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实现降*的目的,这样皮肤也能吸取足够的水分保持水润光泽,嘴唇干裂症状也减轻了。

避免舔嘴唇

上*嘴唇干裂的朋友,常忍不住用舌头舔嘴唇,想滋润嘴唇,殊不知这样继续舔嘴唇会造成创口感染,难以愈合,而且唾液很容易蒸发,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嘴唇反而会越来越干。因此上*嘴唇干裂时千万不要舔咬嘴唇,以免症状加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