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健身后体重反而重了?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健身后体重反而重了?在健身的初期,许多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每天坚持健身,体重却反而重了呢?这是健身期会遇到的较为普遍的问题,为什么健身后反而胖了?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不要着急,因为健身并不是真的让你“胖”了。

为什么健身后体重反而重了?

因增加了肌肉 是好现象

健身后体重增加的原因在于:健身不仅消耗了脂肪,还加强了内脏功能,提高了肌肉在体成分中的比例。

而肌肉比脂肪的密度大,如果健身减肥者的身体减少了1公斤脂肪,却增加了1公斤蛋白质,那么就必然会表现为体重上升(注:肌肉是指肌肉蛋白质,在身体里存在是要结合水分的)。

虽然你在这个健身初期体重增加了,但这时身体围度却是有变化的,因为同样重量的肌肉比脂肪要小3倍体积左右。也就是说,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雕塑的身体,因为增加了肌肉,减少了一定脂肪,围度变得比健身前更小了。

在几周的力量健身后,我们常常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了不少,这是非常正常的事。原因在于身体肌肉含量的提升,真正会健身的人不以体重来衡量一切,知道自己的围度减小才是*重要的。

为什么健身后体重反而重了?健身不必过于纠结体重,健身期间对体重的过度执着,会使健身早期的你因为看不到体重下降而陷入沮丧,然后让减肥大业半途而废。千万要避免“健身后反而胖了”这样的错误认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