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A4腰苹果6腿炫富 炫身材是其次

2016-04-10来源 : 互联网

美媒称,网络流行元素可以从任何地方开始,可以扩散到任何地方:这正是流行元素如此美妙的原因所在。不过,近来出现了让人不安的身体羞辱热潮,而所有都起源于一个地方:中国的社交网络如人人网和微博。

据美国《*****》4月7日报道,曾经有过A4腰挑战,就是让人证明自己的腰比标准的A4纸还窄。还有苹果6腿,照片上年轻女性的双腿被6英寸的屏幕所遮挡。还有乳下夹笔、反手摸肚脐和锁骨放硬币的挑战,都是为了证明挑战者身材瘦。*新的网络热潮是百元挑战,就是拍摄自己手腕缠百元钞票的照片。

报道称,和起源于美国的互联网流行元素一样,*新这批模仿潮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宣扬一种对大多数女性来说既不健康也不可能实现的身体形象。但是,佩斯大学研究中国互联网文化的马塞拉·沙布莱维奇教授提出了第二种理论:也许这波流行热潮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中国经济阶级差异的推波助澜。

沙布莱维奇警告说,她还没有对这个具体问题进行过研究。这只是她作为一个跟踪中国互联网的学者不严谨的假设。不过她猜想,这些挑战之所以在网络上走红,至少是因为中国网民对炫富的孩子的鄙视。在中国,炫耀身份的富二代和官二代几乎都会得到极大的关注。

沙布莱维奇说:“把苹果手机放在膝盖上既是炫耀身体形象,也是炫耀**。”在中国,一部苹果手机相当于一般私企职工一年工资的六分之一。实际上,选择瘦作为理想体型是具有一定的经济内涵的。

沙布莱维奇说:“这些人把‘瘦’当作一种体育运动和炫耀的资本,但在我看来,她们似乎对中国近代历史一无所知。在大跃进时期的饥荒年代,‘胖’ 曾被视为是富有和健康的标志(许多老人还会告诉你说你胖是恭维你。)。这些女性所做的似乎有点过分:她们展示自己瘦,实际上是展示物质**已经**是问题。”

报道称,虽然一些学者和中国受众了解这些潜台词,但这些元素到了欧洲和美国则具有更字面的意义:节食**和Tumblr社区迅速把这些当作目标,追求以瘦为美。

报道称,那种风潮令健康倡导者感到担心。他们担心这种身体羞辱的流行元素把饮食失调等不良行为变成一种常态。多项研究已发现,青少年上网活动与不满意身体形象存在关联。就在上个月,《社交媒体与社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逛健身**的女性较从来不看这些帖子的女性更可能“实施**的减肥行为”。

国家进食障碍研究中心负责人克莱尔·米什科说:“身体形象不佳的人往往关注特定的身体部位;这些走*入魔的行为没有什么新鲜的。新鲜的是新造的词如‘大腿间距’和‘比基尼桥’——以及新闻报道、图片、主题标签以及随之而来的社交媒体——给了这些走*入魔的行为一个更大的、更有竞争力的平台。”

遗憾的是,新一波羞辱身体的流行元素无非说明了这个平台的规模和影响之大:现在只需几天,从微博上掀起的热潮就能扩散至从温莎到悉尼的任何地方。

标签: A4腰 苹果6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