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运动减肥 四个运动常识轻松甩赘肉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减肥是*有效的减肥方法,那么,怎样运动减肥效果*好呢?下面编辑分享四个运动减肥常识,教你抓住运动减肥*佳时间,轻松甩赘肉。

怎样运动减肥效果*好?

1.寻找伙伴

“好东西要跟好朋友分享”,运动当然也不例外。计画要将运动养成习惯的你,*好找个伴一块运动。

因为有1个一起运动的伙伴,会在运动的过程中制造很多乐趣。重要的是,有人陪你一起运动还可以激发你的运动潜能。因为当你看到伙伴那么勤劳、准时地出现在健身房时,你一定会想:“如果她做得到,那我也做得到!”

2.运动地点越近越好

运动时间很难排出来时,*好的方法是调整运动地点来配合运动时间,因为人总是喜欢比较便利的运动。例如:你选择在早晨做运动,*好选择距离家较近的地方,像是公园或是学校;若习惯在晚上运动,可选择离办公室较近的地点,像是健身房或是韵律教室。

3.走向户外

多接近阳光、让太阳晒晒,当你的身体渐渐习惯外在的环境时,你会越来越喜欢动动身体。

所以如果你是夜猫族,要趁著头脑清醒时,赶快到巷口或至少到窗户外看看太阳;如果你是都会族,增加到室外走动的机会,如:不要请别人帮你买便当,自己跑1趟吧!

4.选对时间做运动

如果你讨厌早起或自知无法早起,就别把闹钟设定在凌晨5点钟,然后在它响了之后,又按下去继续睡觉。

*好设定1个符合自己作息与喜好的运动习惯,例如:不习惯早起,就先从早上7点开始;如果你不喜欢被太阳晒,那就选择在黄昏下班后到健身房报到吧!

*佳的运动减肥时间

1.早晨活力期AM6:00-AM10:00

早上时的人体体温*低,同时肌肉也*僵硬,此时你的心脏与血液必需要花*大的力气才能将氧气运送到肌肉。因此,运动前早上的暖身运动很重要,可先做5-10分钟的慢跑或是伸展运动,再接著做较高冲击性的运动,如:网球、慢跑;或是延展性较高的运动,如:瑜珈或皮拉提斯。

专家指出,在早晨7点到9点间运动的人,不但消耗更多热量,而且可以在1整天中都能维持高基础代谢率!想减肥的人,绝对不能错过这段*佳运动时机!

但晨间运动是很有行动力的人才能做到,因为人都有偷懒的习性,要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想要培养晨间运动习惯的你,除了动力还要有毅力喔!

2.中午动力期AM11:00-PM2:00

此时体温还在不断升高,而在身体越温暖时,肌肉的协调度与伸展性就会越佳,很快就能适应运动的节奏了。但别以为身体很热,就可以跳过暖身运动!

不可以直接跳过暖身运动来增加主运动的时间,如果没有暖身运动,很容易受到运动伤害。午间运动要与中餐的前后1小时错开,而且在中餐以轻食为佳,像是苏打饼干、优酪或是份量较少的便当。

来不及早上动一动的人,就请利用中午时间吧!运动强度以温和为佳,譬如,瑜珈、健走、太极或低冲击有氧,尽量避免太累人的处方。这样可以提升身体的敏锐度,同时还可以避免下午疲劳,让你会有效率、更有活力地投入工作!

3.晚间巅峰期PM4:00-PM9:00

人体体温在黄昏4点到8点时*高,选择此时运动,是*少发生运动伤害的时机。

一定要在此时做肌力训练!因为此时是肌肉*快速成长的时间,同时心肺运转也会在此时达到高点,可以有效加快基础代谢率。只要不在睡前3小时运动,就不用担心晚上运动会影响睡眠,这可是已有专家证实过的喔!

专家发现早上8点与黄昏4点做运动的人,后者比前者多9%的持久力。所以习惯晚上做运动的人,不但运动的时间较长,同时也增加燃烧脂肪的效率。

晚上运动尽量避开晚餐前后1小时,以免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另外,也*好不要超过晚上9点做运动,否则还是有可能会影响睡眠的品质。

标签: 运动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