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人满红:盲人按摩靠执着打拼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盲人创业对于很多人而言似乎是不相信的,但满红以自己的执着创业成功,开起自己的盲人**店,他对自己的创业充满信心,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故事带动他人创业。他是靠什么坚强创业的呢?

走进满红的盲人**店是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满红正拿着拔罐用的器具在店里跑进跑出,为客人做着*疗这里没有企业气氛却有让人舒服的安稳。由于自己的眼睛从外表上看去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满红常被人误解。很多客人来他的**店的**句话就是:“这不是盲人**店吗?怎么没有盲人?”**次听顾客这样说,满红还真有点尴尬。

满红现在的视力只有0.008,相对于全盲的人来说,眼睛还有一点光感,但是仅凭这点光感,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还是很不容易的。很多时候还是要靠家人和朋友的帮助。

满红眼部的残疾不是天生的,15岁时,一种名叫“球后视神经**炎”的病让他的视力渐渐模糊,家里倾其所有为他*病,但是仍然无法挽回他的光明。失明后的满红退了学,一开始他也曾哀叹过、流泪过,但是他并没有就此一蹶不振。

2003年,满红一边学习盲人**,一边在山西省盲人柔道队集训,在2005年全国残疾人举重、柔道锦标赛中满红一举夺得了73公斤级的盲人柔道亚军。对于这样一个成绩,满红没有表现出多少兴奋,用满红的话来说荣誉只代表着过去。由于身体有伤,在这次比赛之后,满红不得已离开了盲人柔道队。“亚军没有带给我多少利,我还是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退出柔道队的满红一心想着要拥有自己的一个盲人**店,更希望能把赛场上的那种精神用到自己的经营中,他相信,创业路上的他会和赛场上一样**。

对话:眼残心明励精图*

问:一开始经营起来可能有点困难,你都做了哪些工作来宣传自己的**店?

满红:在报上做广告,自己印发传单,*重要的是在提高**的技艺手法,因为盲人**店经营的*好方式就是口碑我决得这样的方式既是*有效的也是*环保的。我也尝试着用各种方法来吸引客源,没有客源,一切都无从谈起。

问:你觉得你目前面临的*大的困难是什么?

满红:我觉得我目前面临的*大困难就是客源,*大的挑战就是战胜自己。不过从今年2月份开始,**店生意一天天好起来。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战胜了自己,一切都变得很简单。作为服务行业,就要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生意。别人没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哪怕是给客人端上一杯水。服务周到,自然顾客就会记住你。

问:能简单介绍一下你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吗?

满红:每天早上9时左右起床,整理好自己的卫生。将近10时,开门营业,拖地、擦拭房间里的灰尘。这时,客人陆续来了,就开始给客人**。中午客人如果很多,就顾不上吃午饭了,或者等到很晚才能吃午饭。就这样一直忙到晚上10时多,忙了一天,手和胳臂开始酸痛,不过睡觉前,要把客人用过的单子清洗干净。等到休息时也就十一二时了。这就是我一天的工作,虽然很忙碌,却很充实。

问:针对客人,你是如何经营的?

满红:现在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针对顾客,我们推出了医疗和保健两种形式。为了吸引顾客,我们制作了疗程卡,疗程卡的正面是我的联系方式,包括上门就诊,背面是顾客的姓名、联系方式和**的次数。拥有疗程卡的顾客可以享受价格上的打折服务。每个顾客享受**的时间是一个小时。这个工作很辛苦。 (看着越来越多的顾客,满红的脸上还是露出开心的笑,掩饰了他的疲惫。)

问:你的目标是什么?

满红:正所谓眼残心不残,我希望自己的店能越做越大,吸纳更多的盲人朋友创业。

自述:创业之初历尽艰辛

2005年下半年,我离开了山西省盲人柔道队。当时的我很希望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盲人**店。于是,我一边在盲人**店打工,一边寻找适合自己开店的铺面。由于眼睛看不到,我的很多准备工作都是在朋友的协助下完成的。为了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店面,朋友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在太原市找了三天,从学府街、到亲贤街、再到桃园路,几乎绕了大半个太原市。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在和平南路上有个门面房,房租每个月1000元左右,我们不惜“三顾茅庐”,才找到了房东,当时的房租却比我们想象的要高出400元。可相对其他地方的房租已经很便宜了。我踌躇再三,还是欢喜地租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买器械、装修房子,也需要很大一笔资金。我不想依靠父母,而是把自己比赛时奖给的4000元钱用来作了房租,剩下的是上盲校时每年得到的奖学金和平时打工攒下的钱。我把为数不多的钱用来置办**店里的必需品。沙发是二手的,房子的粉刷还是盲校的朋友帮着弄的,用了十多天的时间,花了将近两万元钱,才购置好**店所需的设备。

我对自己的**店充满信心,但是起初的生意并不是很好,因为居住在这片地区的居民消费层次不是很高,在人们的思想意识里,对**并不太理解,而且**店在冬季开业,是这个行业的淡季,所以前三个月**店一直在赔钱。*困难的时候连房租都交不起。那时,也有过不想干的念头,但咬要牙,也就坚持了下来。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现在,**店基本上步入正轨,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同时希望我的创业故事能带动他人。

标签: 盲人按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