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经常痒怎么回事?勿乱用激素类药膏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有的时候皮肤会经常出现红痒的状况,可能还有人疑问了,皮肤经常痒怎么回事呢?我们要先了解清楚症状,不能盲目的去用一些药膏什么的。

这个月初,市民吴先生感觉自己的额头和脸颊的皮肤又红又痒,于是到药店在营业员的**下买了瓶药膏回家涂抹,起初似乎是有效果的,但是这几天感觉不对头,原来的症状没有明显被控制,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我脸上这些地方,一片一片的,像苔藓似的,邻居都笑我,越*越糟!”直到他来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就诊才弄明白,自己一直用的是激素类药膏,涂得频率快了点,用量也大了点,副作用就出来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中医师刘明珠介绍说,像吴先生这样的患者她在门诊屡见不鲜,尤其是这个季节,很多人皮肤不适,为了图方便,直接到药店买些药涂涂抹抹,大部分都是激素类的药膏。有的人一涂抹就是好长时间,结果症状没有解决,反而脸上出现了像吴先生这样的苔藓样皮肤病变。

刘明珠主*中医师建议大家,皮肤不适的时候不要自诊自疗,有很多皮肤疾患症状表面似乎差别不大,实际上病因可能恰恰相反,尤其不要经常用激素类药膏,以免使用过久反而会降低皮肤的抵抗力,加重病情。

标签: 皮肤经常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