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的面膜好用吗?植物成分存在隐形刺激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从奶奶那一代开始就懂得植物护肤的好处,皂角洗发、橄榄护发、黄瓜敷脸,但是天然并不一定意味着安全,因为有些天然来源成分同样刺激你的皮肤。那到底自制的面膜好用吗?*好在手臂上做过敏测试才是上策。天然就放心上脸?植物成分存在隐形刺激。

自制的面膜好用吗?

柠檬能美白也能刺激皮肤

柠檬成分从何处来?柠檬精油取自于柠檬,由柠檬的新鲜果皮经压榨而得。一般用于香精中。具有刺激皮肤的作用。而与柠檬同一类的柑橘类提取物,也会具有同样的刺激性作用。

刺激性从何处来?刺激产生的原因,并不是柠檬油及其相关提取物产生的,而是它们容易在空气中被氧化,氧化后的产物刺激皮肤甚至接触性皮炎等症状。

薰衣草油+茶树油的组合会有不良影响

这两种成分,特别是熏衣草油具有舒缓作用。茶树油可祛痘,但可能导致人的皮肤干燥。若两种成分混合使用的话却有可能有一些不良的影响:影响青春期的男性,可能导致这些男生们的**生长过大……

目前有报告称这两种油的组合(注意,是组合)能够起到类似雌激素的作用。但至于是否也会影响到青春期女性或是成年人,还不得而知。

小心使用人工合成的薄荷

薄荷也有非天然?薄荷即有天然来源,也有人工合成的。在化妆品工业中应用相当广泛。

薄荷有何用?薄荷也可以作为一种疼痛舒缓成分,但这并不能意味着薄荷就不会对皮肤有刺激性了。因为有一部分人对薄荷本身就会过敏。

薄荷会刺激吗?同时,薄荷可作为一种促渗透剂,能帮助其它成分进入皮肤内部,但是,吸收不恰当的成分比如防腐剂等等进入皮肤,反而会引发皮肤的刺激性。

黄春菊不是人人豆适合

黄春菊及提娶物取被认为是一种舒缓及抗炎成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黄春菊的这种福利。因为有一部分人群使用黄春菊提取物后却会产生过敏性皮疹。所以,如果你运气不是那么好,也就不能使用含黄春菊提取物的产品了。

标签: 自制的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