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挖耳朵或致癌 这真不是开玩笑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常挖耳朵或致癌,耳屎可是起着**重要的作用,比如防止霉菌感染。经常错误地挖耳朵,不仅不能起到清洁效果,反而可能导致听力受损甚至发生癌变。

今年70岁的丁大爷一直身体都很硬朗,但医院的一份检查报告,却让他傻了眼。“我又不抽烟又不喝酒,怎么会得癌症?”经过对老人生活习惯的梳理,成都市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晋医生帮他找到了原因——经常挖耳朵。

原来,丁大爷很喜欢掏耳朵,时不时就会到公园、茶馆找人掏一掏。他的耳道因经常受刺激,形成外耳道**状瘤,曾三次手术切除。

“掏耳朵的工具不干净,没经过消毒处理,很容易传染疾病,耳道皮肤难免有损伤,易感染病毒、细菌,甚至于梅毒。”王晋说,科室1年多先后有6例以“外耳道**状瘤”收*的住院患者,病检结果为尖锐湿疣,年龄从45岁到80岁不等,这些人大多具有喜欢挖耳朵的坏习惯。

“很多老年人喜欢掏耳朵,掏不干净,反复刺激,耵聍越来越多,耵聍栓塞,把外耳道鼓部破坏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刘海兵说。预防:

减少不必要的挖耳朵次数。“耳屎”可防止霉菌等感染,并黏住进入耳道的灰尘等,还可防止小虫接近。另外,“外耳道**状瘤”虽属良性肿瘤,但术后极易复发,多次复发后,极有可能转变为恶性肿瘤,恶变率为2%。

标签: 常挖耳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