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到美容院老板 一路风雨彩虹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6年前,从幼师学院毕业的苏琪没有走进幼儿园,而是选择去一家大型美容院做文职工作,从此,她与美容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做了一段时间的文职工作之后,生性好动的苏琪有点受不了了,她不能忍受每天朝九晚五平静如水的生活,她倒是很羡慕那些美容师,不但每天能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而且每月的总结会上还能走上领奖台获得鲜花和掌声,她觉得那样才有成就感。苏琪暗暗决定自己也要成为一名美容师。

可是要成为一名美容师并不是那么可简单,苏琪所在的美容院对美容师的要求非常高,她们不收没有一点经验的学徒。苏琪并没有放弃,经过一番努力,她说为一名美容师收自己为徒,每天白天正常上班做文职工作,下班后加班学习美容。通过三个月不间断的学习,苏琪掌握了美容师必备所有知识和手法,她的执着与努力打动了她的**,同意她从文职工作转为美容师。

可是要成为一名美容师并不是那么可简单,苏琪所在的美容院对美容师的要求非常高,她们不收没有一点经验的学徒。苏琪并没有放弃,经过一番努力,她说为一名美容师收自己为徒,每天白天正常上班做文职工作,下班后加班学习美容。通过三个月不间断的学习,苏琪掌握了美容师必备所有知识和手法,她的执着与努力打动了她的**,同意她从文职工作转为美容师。

在苏琪做店长期间,她接触到了博大,那段时她经常接到博大公司的电话,了解到博大是针对美容院做培训的专业服务顾问公司。有**,博大的南源打电话给她,在电话里问她:“苏琪,你有没有想过要做一位什么样的店长,你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团队,未来你要把你的团队带到什么位置?”面对南源的提问,苏琪当时竟无言以对,后来她仔细想想,自己对团队、对未来是没有什么规划,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做,于是,她决定去博大学习。

2012年4月17日,苏琪永远记得这个日子,这是她**次走进博大的课堂,也是**次自己花*学习,更是她人生的转折点。在课堂上,她被博大人的能量所震撼,她被博大老师的用生命讲课的精神所感动,她的心与博大牢牢的绑在了一起,她要一直跟着博大走下去。

以前,苏琪总是很害怕员工离职,害怕顾客退款,在博大学习之后,她变得坚强了、从容了,内心也更强大了。她的心态也有了180度的转弯, 她坚信员工跟着自己是员工的福气,离开是她们的损失;顾客也是一样,选择自己的店是她们的福气,不选择是她们亏了。

在博大学习期间,南源是让苏琪*感恩的人之一,苏琪说:“是南源让我知道自己很重要,以前我以为自己无足轻重,现在才明白自己原来这么重要。” 那是2012年的9月份,南源去苏琪的店里做《心灵蓝海》的培训,店里所有的人抱着哭成一团,每个人都懂得自己真的很重要,努力比选择更重要。店里要做周年庆的时候,苏琪不知道该怎么做,她就打电话给南源,南源就告诉她该怎么做,还亲自下到她店里支持她,这些点点滴滴,苏琪都记在心里,感动在心里。

美业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畅通无阻,但是博大人会一直站在苏琪的身后支持她,为她保驾护航。苏琪的第二家店开业不久之后,她的合伙人突然提出撤股,不但要带走她的员工,还要她出30万。当时,苏琪很受伤,很无奈,她找到了博大总经理连教练,寻求一个答案,自己该怎么办?连教练当时就问她:“你是站在个人的角度看问题,还是站在团队的角度看问题?你只是想*点*,还是想做一份事业?如果是做事业,遇到坎坷很正常,要学会欣然接受,坦然面对。”跟连教练交谈之后,苏琪豁然开朗,她明白自己要做的是一份事业,回去之后她毫不犹豫的买下了所有的股权。

苏琪经常告诉她的员工:“**都是含着泪奔跑的!”她对员工是十分严格的,因为她知道严格就是大爱。她宁愿员工在店里多吃点苦,也不愿自己的员工出去被人瞧不起。她的大爱,员工是收得到的,从*初跟着她的两个人,到现在的20人;从*初她四处感召员工,到现在员工主动找上门。团队的发展,团队的成长也让苏琪感到欣慰,她的店里自从打通晋升通道之后,员工都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有三分之一的员工通过晋升成为中高管,成为自己的一伙人,成为企业的御**。

员工在博大学习之后,成长进步也是非常显著的。苏琪当初从餐馆感召来的一个女孩,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自己的努力,从一名学徒升到顾问,从每月1000元的底薪升到年薪10万元,她已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现在,和员工相处,不像是**和员工,更像是朋友、亲人,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坦诚相见,没有猜疑。苏琪经常被身边员工感动着,她要给现在的店长分股份,店长一口回绝了她,因为店里现在还没*到*,等*到了*再说。创业两年半,苏琪没有给自己买车,她店里的一名店长对她说:“明年一定要让你买辆车!”自己的生日,苏琪从来没有告诉过员工,可是在她生日那天,所有的员工一起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那一刻,苏琪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对她们更好一点,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带着她们走得更好、更远。

这就是苏琪,一个敢于追梦的女孩,6年时间,完成了从一个美容师到两家美容院院长的**蜕变。她说:“我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父母的骄傲!我要带领我的员工、我的企业在美业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帮助更多有梦想的女孩实现梦想!”

标签: 美容院 美容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