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头皮异味秀发香气怡人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夏日到了,天气炎热的时候,不仅身上爱出汗,就连头发也爱出油,而且还容易有异味。想让自己的头发远离油腻和异味,香气怡人吗?听小编给你讲讲头发有味道怎么办吧!让夏日的头发和异味说拜拜!

头发有味道怎么办?

头皮的保养

自我检测: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属于油性头皮?通过以下的自我小检测,就可以初步找到答案咯。

头发总是感觉有负担,颜色有偏黄的现象。

头发总是塌塌的,很难制造蓬松感。

**不洗头就觉得头发油油腻腻,开始出现头油味。

喜欢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

如果以上有符合3项或以上者,你就是属于油性头皮啦。容易由于油脂分泌过多,导致头皮健康失衡,产生异味,因此建议你勤洗头,保持头皮清爽不油腻。

油性头皮发丝清爽5tips

tips1:天天洗头,实在做不到的话,也*起码隔天就要洗一次。

tips2:使用清爽型洗发水,少用滋润性强的洗发水,如果同时发尾干枯开叉情况严重,建议头皮与发尾使用不同的洗发水洗头。

tips3:使用温水洗头即可,过热的水虽然能起到瞬间去油的作用,但头皮水分流失会加速头油的产生。

tips4:切记护发素不要直接接触头皮,只需抹在发尾就可以了。

tips5:减低烫热头发的频率,每次烫热*好可以相隔半年时间,实在无法做到,*底线也不能间隔少于1个月。

如果不是油性头皮,又想让自己的头发时刻香气怡人,要怎么做呢?

方法1:事前做好护发与隔离工作

明知当天要去味道浓烈的场所,例如烧烤场、有朋友抽烟的密闭空间,事前就要作好防御工作。洗发以后,记得搭配使用护发素并在头发上停留3-5分钟,让头发**得到滋润,**扩张的毛鳞片,使之处于闭合状态,不仅可以让发质变好,还可以避免毛躁的头发吸附过多空气中的异味分子。

出门***-20分钟,在全头喷上隔离喷雾等产品,不仅能让头发免受紫外线等伤害,更能隔离头发沾染空气中的油烟等异味,使头发长时间保持清爽状态。

方法2:喷洒香发精油

中午出去吃一顿饭,头发马上吸收了*锅、酸辣汤等的味道,回到办公室所有人都猜到你刚吃了什么?想让头发回复清新味道,你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精油喷雾(用几滴精油混合到纯净水中),无论是茶树、甜橙还是任何别的味道都可以,轻轻喷在头发上方,让精油水自由落到头发上,能快速减轻头发的异味。如果味道很严重,试试干洗喷雾,只要5分钟,不仅能除掉你头发上的异味,连头发油腻腻的问题也一并解决,就像**洗了一次头。

美容热点——晚睡护肤宝典赶走差皮肤

年轻美丽的俏佳人们经常忙到三更半夜,如此下去我们该怎么保养好我们的皮肤?今天我们就教您各种熬夜的几种护肤秘诀……[查看详细]打造二十四小时护肤保养法正确洗脸步骤可延缓肌肤衰老每天哪个时间护肤效果*好历经考验的希腊经典护肤法防晒霜用错会毁容六大禁忌健康护肤*该学的简单方法眼部护理误区泄露你的年龄收缩毛孔还原美好肌肤妙招(责任编辑:黄方方实习编辑:丘美)

标签: 头发有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