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过完年已经是立春了,很多人到了春天就会有皮肤瘙痒的情况出现,有可能是外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自身的原因,那今天小编就来说说春季皮肤瘙痒怎么办吧,给大家分享一些方法。

用金银花冲洗

春季大部分的皮肤瘙痒是因为过敏而引起的,外界的灰尘或者空气中的花粉,接触到皮肤后就有可能导致过敏,让皮肤瘙痒。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可以将金银花用水冲泡,然后对皮肤瘙痒的部位进行冲洗,记住水不要太烫。

多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具有滋润、强健肌肤的作用,对皮肤干燥粗糙和皮肤瘙痒的问题可以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如果春季皮肤瘙痒比较频繁的话,建议可以每天适当口服维生素A片,或者也可以多吃一些如胡萝卜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

要更换清洁用品

春季天气干燥,很多人洗澡的时候使用的碱性比较强的香皂或者洗面奶,这样就会把皮肤上的油脂全带走,皮肤水分流失得非常快,就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很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所以最好是将清洁用品都更换成中心或者酸性的产品,这样的产品性质比较温和,也不会破坏皮脂膜,让皮肤不那么容易干燥。

多补水保湿

皮肤干燥也会导致皮肤瘙痒,如果本身就因其他原因有皮肤瘙痒的症状的话,那么皮肤干燥会让瘙痒更加严重。所以最好是多用补水保湿效果好的产品,让皮肤保持滋润的状态,并尽量的多喝水,皮肤水润也可以缓解瘙痒的症状。

要注意衣物清洁

一些衣物使用化纤材料,穿在身上就可能引起皮肤瘙痒,所以如果自身有皮肤瘙痒的症状的话,最好是注意要更换衣物。还有就是衣物没有清洗干净,一些洗衣粉或者肥皂残留在衣服上,接触到皮肤以后也可能引起过敏,所以衣服在清洗时最好多漂几道水,尤其是贴身穿的衣物。

如果你不知道春季皮肤瘙痒怎么办,那就照着小编上面分享的一些办法去试试看吧,说不定还有一定效果哟,其实吧有可能是身体上的一些过敏现象也是很有可能的哈。

标签: 春季皮肤瘙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