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粉底 每天都能换个新底妆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粉底,相信大多数人都习惯了跟风购买,或是听朋友**,又或者去柜台凭经验买。那应该怎么挑选粉底呢?要知道,不同类型的底妆搭配在一起就能搭配出**不同的妆感!即使你的脸颊不用一点色彩,只通过改变底妆,也能让你看起来**不同。

应该怎么挑选粉底?

哑光底妆要薄透要清爽

当出席一些重要场合,比如商务会议,或是会见客户,质感哑光,纹理细腻的底妆,会让你看起来更具亲和力。只需搭配上自然的唇膏,就能突显成熟专业的感觉。

必须用妆前底妆才服帖

有时肌肤总觉得无法吃妆,尤其是在越来越干燥的冬天,粉底液经常无法盖过不均匀的肤色。这时,你需要的是一瓶具有遮盖力的妆前产品,比如妆前乳或是遮盖毛孔的啫喱,它能帮你淡化斑点、反射透亮肤色,使底妆更服帖。

打圈涂吧毛孔真的不见了!

在鼻翼两侧的脸颊和额头等有瑕疵或者毛孔明显的地方,不要以为用了双重量的粉底液就能遮盖了,其实那样厚厚的一层,反而会突显肌肤的粗糙感。你可以涂上适量的粉底液,再用指腹,以打圈的方法轻柔地点拍推开,让粉底和肌肤慢慢融合,遮盖度更好更持久。

用海绵按压才服帖

海绵间几乎没有空隙,粉底不会马上渗进去,**不会有卡粉和难推的问题,妆感也更薄透!完成粉底液的涂抹后,以容易形成暗沉的T区和下腭部分为中心,用海绵轻抹(海绵上不需要再蘸粉底液)。要特别注意毛孔明显的部分和鼻子四周的肤色。海绵要选择厚实且具弹性的。厚质的海绵易于多余油分的吸收。

蜜粉拍出雾感肤质

为了制造出**肤质感,用哑光蜜粉,大范围的以拍打的方式,营造出**感。如果有条件,你还可以用保湿喷雾,远距离地喷在脸上,然后用纸巾蘸干,这样会让妆容看起来更加柔和朦胧。

不管是哪个季节,滋润感佳,持久度强的底妆都是让你看起来气色十足的基础。尤其是每天在办公室里的OL们,更是要底妆水润再水润。就算没有眼影和腮红,只要肌肤够嫩够滋润,就能让气色看起来够健康。而想要润泽感十足的底妆,不只是粉底液和粉饼能帮到你了,在干燥的环境,底妆产品的滋润感就要够强大。

妆前用精华水分全被锁住了

要想拥有一个完整服帖的水润妆容,只用保湿粉底还是不够。现在市面上推出了很多妆前装用的精华,它们能帮肌肤锁住水分,让粉底更服帖。记住,千万别想在基础保养做完后直接跳入粉底液,脱妆的后果往往都是这样造成的。

粉霜施魔法底妆超持久

粉霜质地的粉底通常都具有养肤功效,它的成分中含有更多油分,质地更滋润。现在的粉霜质地都接近于乳状,**不会有厚重感。且它超保湿,具有遮瑕力却又把粉感降低,同时又不需要太高难度技巧就能快速上妆又见效。对于肌肤偏干的**来说,粉霜就是保养的*后一步,帮助你的肌肤达到明亮无瑕的效果,同时还能长时间持妆,不必担心花妆问题。

化妆水调粉底想不润都不行

就算再滋润的粉底液,在干燥的冬天,也免不了让肌肤出现脱皮状况。为了缓和粉底的干燥,可在使用时在粉扑或掌心用少许化妆水调和粉底,然后“拍”在脸上,让粉底液更服帖。

眼头提亮连眼睛都变得水汪汪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真是句大实话。白得透亮的眼神只属于少女,而你可以这样做:将剩下的粉底液,擦在眼头与眼尾,先让水汽蒸发,再往眼皮**推开。然后用珠光点在眼头和眼尾,适当的光泽让眼神看起来都亮了不少。

在恰当的部位提亮,或是让脸颊充满光泽感,是能让底妆适合夜晚灯光的方法。约会前,如果没有画全妆的时间,利用好光泽,你一样可以变得光彩照人。

先学会伪装平滑肤质吧!

想用光泽感来突显妆效,*先你要让自己的肤质看起来够平滑,否则底妆的光泽只会突显你的毛孔和不够细腻的肤质。

用中指指尖沾取适量隔离霜,置于掌心。取少量轻点于两颊、额头、鼻子、下巴等部位。尽量多点几点,不要遗漏某个部位。再用指腹轻轻拍打涂抹,使妆面均匀。必须选择能给肌肤带来透明感和光泽的隔离霜。

刷子涂粉底肤质*透亮

用手指或海绵来涂粉底液的人肯定不在少数,这样确实很方便,但实际上,粉底刷是即使初学者也能将粉底液涂均匀的好工具。将粉底液倒在掌心,用粉底刷沾一点,然后在手背上按去余粉。然后从面积比较大的两颊开始往脸颊中间涂。涂时由脸内侧往外侧,**是粉底刷的移动,顺序为两颊→额头→下巴。

脸颊边缘的粉底液尽量少而薄

当脸颊的大面积都涂匀后,在脸部边缘只需要使用少量粉底,让边缘的颜色比**稍深一些,就可将脸部轮廓提升。这个时候,粉底刷要轻柔地向上刷,不要遗漏毛孔和纹理。脸颊和脖子的连接处也不要忽略。

另外一个方法是,可以使用深色号的粉底,用指腹以45?往上往外按压在V形区域外的两颊侧边,让脸部更加立体有型。

闪粉双色搭圆脸*立体

白天可用光泽极细极薄的闪粉,因为它有光泽的影子却没有闪粉的痕迹,十分自然地就将脸颊轮廓突出了。而在夜晚,你可以试试用浅玫瑰色闪粉搭配米色闪粉,或是裸色搭配米金色等等,利用相近的色系,突出脸型轮廓。重要位置是苹果肌至眼尾、鼻梁,千万不要整脸扫满。

标签: 挑选粉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